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看龙游这所农村学校如何玩转“互联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14:47 围观699次

  “每天早上我们只需点进学校公众号教师频道里的学生管理,即可上报当日学生出勤情况。”

  4月19日上午,龙游县塔石初中八(3)班班主任黄彩萍和平常一样用手机上报全班学生的晨检情况。

  塔石初中在管理学生等方面采取了不少新的做法,该校自主开发了一种可直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运行的综合管理系统。通过这套管理系统,让学校晨检精简了不少程序。

  每天早上8点至8点半,各班班主任老师都要进班查看人数以及学生身体情况,并及时上报,情况随即反馈至该校专门为学生信息化管理开发的系统平台上,登录权限,即可查询全校学生的出勤、身体情况等。

  

  学校实行“互联网+”管理平台后体会最深的是政教主任毛成平,他介绍说:“以往班主任老师们统计学生情况,都要收到一大摞的纸质稿,每天要逐一翻看并装订成册,十分浪费时间。现在新的管理平台推行后,大大提高了教务处和教师的工作效率,减轻了教师的工作量。”

  

  利用“互联网+”建立完整的学生数据库,不单单用于学生晨检上报情况的使用和管理。目前塔石初中学生综合管理系统的扩展内容主要包括请销续假、综合素质量化考核、处分管理、学生档案等,面向家长、教师等多方信息查询、监督实现教育管理一体化。

  该校学生每人都有一张明确个人ID的校卡,刷卡出入校园时学生档案和个人信息会反应在校卡上。学生请假出入校园刷卡并瞬时拍照,短信自动发送至班主任和家长,出入记录也会在管理系统上留档。

  

  新生入学,第一时间建立档案,归入学生数据库;毕业生离校,校卡信息也直接通过系统更改权限和状态。

  “系统操作简单,学生状态信息一目了然,留档的内容能保存一年之久。”毛成平感叹道,利用本系统可以达到日常工作的无纸化办公,为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便利,同时信息的数据化管理为日后的信息统计、信息查看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原标题:一点就有,看龙游这所农村学校玩转“互联网+”)

来源:龙游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