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部:重点排查学生沉迷游戏 规范使用手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6 10:20 围观535次

  记者24日从教育部获悉,该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记者注意到,通知要求各地组织中小学校迅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了解掌握中小学生使用网络基本情况,重点排查学生沉迷游戏等问题。同时要求严格规范学校日常管理,各校要加强午间、课后等时段管理,规范学生使用手机。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终端发展,成瘾性网络游戏、邪恶动漫、不良小说、互联网赌博等不断出现,造成一些中小学生沉迷游戏、行为失范、价值观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中小学生的学习进步和身心健康,近一时期,甚至出现人身伤亡、违法犯罪等恶性事件。

  记者注意到,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对排查中发现的涉及中小学生的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宣扬赌博、暴力、色情等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要及时向当地文旅、公安、网信等部门报告,会同相关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对发现的学生沉迷网络等问题,要结合学生实际,及时给予教育和引导,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此外要严格规范学校日常管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研究制定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工作制度,重点加强农村学校、寄宿制学校等管理,并指导学校加强对校园网内容管理,建设校园绿色网络。各校要加强午间、课后等时段管理,规范学生使用手机。

  (原标题:教育部:加强午间课后管理 规范学生使用手机)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