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投资4000万给学生建实训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6 11:22 围观1460次

  大众网合肥4月24日讯由于在校期间缺乏实际操作环境,一些应用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参加工作后,总是被用人单位贴上动手能力差的标签。4月24日,大众网记者跟随第五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采访团走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为了解决学生动能手能力弱的问题,该校投资近4000万元为所有专业都建立了自己独立的实验、实训场所。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能够足不出校就能进行实际操作的教学环境,近年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已累计投资近4000万元在学校建起了40多个实验实训室,覆盖了学校所有专业。其中,仅2017年该校就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改建视频图像侦查实验室、刑事侦查综合实验室、司法警务实训室、刑事执行实训室、司法信息创新实验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西区速录实验室等。

  除了加速建设校内实训场地,该校还不断拓展校外实训基地。据介绍,目前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共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80个,有30个是系统内的实习单位,常年保持不间断实习实训基地13个,每年可接纳900名实习生。今年该校又新增系统内实习实训基地4个,校企联盟合作单位达到5家。

  此外,该校还以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仅2017年,全院各系(部)、各专业师生共选拔组织了37个代表队参加省级以上的各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39个,获得各种奖项47个,有107人次的比赛选手在比赛中获奖。

  记者了解到,在日前结束的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比赛中,该校的唐端端等3名选手击败了安徽省各大高校的精英,获得了一等奖,并且唐端端和他的同学还入选了安徽省网络管理项目集训队,将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内选拔赛。

  (原标题:不出校就能实操!安徽这所高校投资4000万给学生建实训室)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