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解析测距传感器原理分类以及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09:21 围观1807次

  解析测距传感器原理分类以及应用

  声波传感器是利用声波的性研制而成的传感器。声波是种振动频 率于声波的机械波,由换能晶片在电压的激励下发生振动产生的,它具有频率、波长短、绕射现象小,别是方向性好、能够成为射线而定向传播等点。

  分类

  声波测距传感器

  激光测距传感器

  红外线测距传感器

  24GHZ雷达传感器

  原理

  声波测距传感器原理:

  声波对液体、固体的穿透本很大,尤其是在阳光不透明的固体中,它可穿透几十米的深度。声波碰到杂质

  24GHZ雷达传感器RFbeam

  24GHZ雷达传感器RFbeam

  或分界面会产生显著反射形成反射成回波,碰到活动物体能产生多普勒效应。因此声波检测广泛应用在业、防、生物学等方面以声波作为检测手段,须产生声波和接收声波。成这种能的装置就是声波传感器,习惯上称为声换能器,或者声探头

  激光测距传感器作原理:

  激光传感器作时,由激光二管对准目标发射激光脉冲。经目标反射后激光向各方向散射。分散射光返回到传感器接收器,被光学系统接收后成像到雪崩光电二管上。雪崩光电二管是种内具有放大能的光学传感器,因此它能检测其微弱的光信号。记录并处理从光脉冲发出到返回被接收所经历的时间,即可测定目标距离。激光传感器须其地测定传输时间,因为光速太快。

  红外线测距传感器作原理:

  红外测距传感器利用红外信号遇到障碍物距离的不同反射的强度也不同的原理,行障碍物远近的检测。红外测距传感器具有对红外信号发射与接收二管,发射管发射定频率的红外信号,接收管接收这种频率的红外信号,当红外的检测方向遇到障碍物时,红外信号反射回来被接收管接收,经过处理之后,通过数字传感器接口返回到机器人主机,机器人即可利用红外的返回信号来识别周围环境的变化

  24GHZ雷达测距传感器原理:

  FSK测运动物体[1]

  FMCW测静止和运动物体。

  应用

  激光测距传感器的优势: 激光测距传感器LDM301 核心术标

  1、 激光测距传感器

  2、 测量距离范围0.5-300米,3000米(要使用反光板)

  3、 程度误差20毫米

  4、 激光连续使用寿命过5个小时(5年)

  5、 具备标准的RS232、RS422的通讯串口和以太网接口

  6、 同时具备数字信号和4-20MA模拟型号输出。模拟信号对应距离大值可自行设定

  7、 激光测距传感器可以和以太网标准ASC2码

  8、 简洁实用的通讯软件保证了现场作的准确方便

  行业域

  1、应用于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系统

  为了更加节能减排,解决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计量需求,移动式电动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系统正式启用。检测装置大体分为两分,个是类似密码箱大小的主机,放在车的后座上,另个是测距传感器,吸附在车身上。据介绍,装置采用的是行车测距法,司机开着车行驶定距离,检测装置和计价器会同步采样。整个检测过程预计七八分钟就能成。[2]

  、传输时间激光距离传感器的发展激光在检测域中的应用十分广泛,术含量十分丰富,对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影响也十分明显。激光测距是激光早的应用之。这是由于激光具有方向性强、亮度、单色性好等许多优点。1965年前苏联利用激光测地和月之间距离(380´103km)误差只有250m。1969年美人登月后置反射镜于月面,也用激光测量地月之距,误差只有15cm。利用激光传输时间来测量距离的基本原理是通过测量激光往返目标所需时间来确定目标距离。即:传输时间激光测距虽然原理简单、结构简单,但以前主要用于军事和科学研究方面,在业自动化方面却很少见。因为激光测距传感器售价太,般在几千美元。实际上,所有业用户都在寻找种能在较远距离实现密距离检测的传感器。因为许多情况下近距离安装传感器会受物理位置及生产环境的限制,如今的传输时间激光测距传感器将为这类场合的程师排忧解难。

  二、作原理 传输时间激光传感器作时。传输时间激光传感器须其地测定传输时间,因为光速太快。例如,光速约为3´108m/s,要想使分辨率达到1mm,则传输时间测距传感器的电子电路须能分辨出以下短的时间:0.001m¸(3´108m/s)=3ps要分辨出3ps的时间,这是对电子术提出的过要求,实现起来价太。但是如今廉价的传输时间激光传感器巧妙地避开了这障碍,利用种简单的统计学原理,即平均法则实现了1mm的分辨率,并且能保证响应速度。

  三、解决其它术无法解决的问题 传输时间激光距离传感器可用于其它术无法应用的场合。例如,当目标很近时,计算来自目标反射光的普通光电传感器也能成大量的密位置检测务。但是,当目标距离较远内或目标颜色变化时,普通光电传感器就难以应付了。虽然的背景噪声抑制传感器和三角测量传感器在目标颜色变化的情况下能较好地作,但是,在目标角度不固定或目标太亮时,其性能的可预测性变差。此外,三角测量传感器般量程只限于0.5m以内。声波传感器虽然也经常用于检测距离较远的物体,而且由于它不是光学装置,所以不受颜色变化的影响。但是,声波传感器是依据声速测量距离的,因此存在些固有的缺点,不能用于以下场合。

  ①待测目标与传感器的换能器不相垂直的场合。因为声波检测的目标须处于与传感器垂直方位偏角不大于10°角以内。

  ②需要光束直径很小的场合。因为般声波束在离开传感器2m远时直径为0.76cm。

  ③需要可见光斑行位置校准的场合。

  ④多风的场合。

  ⑤真空场合。

  ⑥温度梯度较大的场合。因为这种情况下会成声速的变化。

  ⑦需要快速响应的场合。

  ⑧空气密度变化较大的情况。密度变化会成声速变化。

  而激光距离传感器能解决上述所有场合的检测。

  四、在自动化域的广泛用途 如今,自动检测和控制的方法中,除了声波传感器和普通光电传感器外,又增加了个能解决长距离测量和检验的新方法-传输时间激光距离传感器。它为各种不同场合提供了应用的灵活性,这些场合可包括如下:

  ①设备定位。

  ②测量料包的料位。

  ③测量传送带上的物体距离和物体度。

  ④测量原木直径。

  ⑤保护架起重机免于碰撞。

  ⑥无误差检查场合。

  ⑦飞机离地距离监测。

  激光测距传感器的基本组成是激光器、成像物镜、光电位敏接收器、信号处理机测量结果显示系统。激光束在被测物体表面上形成个亮的光斑,成像物镜将该光斑成像到光敏接收器的光敏上,产生探测其敏感面上光斑位置的电信号。当被测物体移动时,其表面上光斑相对成像物镜的位置发生改变,相应地成像点在光敏器件上的位置也要发生变化,由目标反射回来的光线通过接收镜头组并聚焦于CCD,传感器使用CCD上的所有光点的光量分布来决定光点的中心,并以此作为目标物位置。CCD检测出光点对每像素的光量分布峰值并将其识别为目标物位置,不管光点的光量分布如何,CCD都能做稳定的度位移测量。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