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声波物位计和微波物位计的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13:46 围观874次

  体式声波物位计是新业制的通用型声波物位计,它博采众长,吸取了内外多种物位仪优点,实现了数字化,人性化理念,具有善的物/液位测控·数据传输和人机交流能。主芯片采用口业单片机,数字温度补偿和宽电压输入稳压等数十块相关用集成电路。具有抗干扰性强,可意设置上下限节点及在线输出调节,并带有现场显示,可选择模拟量,开关量及RS485输出,方便的与相关设施接口。它不接触业介质就能满足大分物位测量要求,从而彻底地解决了压力式、电容式、浮子式等传统测量方式带来的缠绕、堵塞、泄露、介质腐蚀、维护不便等缺点。

  原理

  物位测量过程中,声波信号由声波探头发出,经液体或固体物料表面反射后折回,由同个探头接收,测量声波的整个运行时间 ,从而实现物位的测量。声波传输距离 与声速 和声传输时间 的关系可用公式表示:

  L:声波探头距所测料面距离。单位:m;

  v:经温度补偿后的声速值。单位:m/s;

  t:测量范围内声波的运行时间。单位:s

  和微波物位计的区别

  声波物位计主要的安装方式有两种,个是安装,个是底安装,声波物位计采用的也是液体导声,声探头安装在料罐底外,声波从底传入,经被测液体传播到液面,反射后传回探头。传播时间与液位的低成正比。

  微波物位计以光速传播,速度几乎不受介质性的影响,传播衰减也很小,约0.2dB/km.回波信号强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被测液面上的反射情况。在被测液面上的反射率除了取决于被测物料的面积和形状外,主要取决于物料的相对介电常数εr.相对介电常数,反射率也,得到的回波强度;相对介电常数低,物料会吸收分微波能量,回波强度较低。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超声波液位计脉冲回波法的测量原理

    超声波液位计脉冲回波法的测量原理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07
    是一种机械波,是机械振动在介质中的传播过程,当振动频率在十余赫兹到万余赫兹时可以引起人的听觉,称为声波;更低频率的机械波称为次声波;20kHz以上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