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CST毛细吸水时间测试仪测试结果解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13:46 围观1319次

  CST毛细吸水时间测试仪/污泥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

  试验过程

  样品准备

  1.在样品准备过程中,保证抽样品和总体污泥样品同质,并且能够代表总体样品。

  2.样品中的大型物体应该去除,使用5毫米的筛孔过滤样品。

  3.为了减少样品因为温度而变性,在试验前,样品温度应该达到室温。

  4.污泥样品不宜长时间保存,因为生物降解会影响测试结果。

  CST 测试程序

  1.把CST测试座插入CST测试仪。

  2.保持两个加液管干燥和清洁。

  3.把滤纸由上侧插入底,轻压上盖使塞和滤纸接触,过大的压力可能导致滤纸的损伤。

  4.选择短加液管用于污泥快速过滤,或者长加液管行污泥慢速过滤,把加液管插入测试座,旋转加液管,缓缓轻压,让滤纸受力均匀。

  5.按下开关按钮按键,打开CST测试器。

  6.按下测试按键,检查计数器读数为0。

  7.把污泥样本注入加液管,污泥的数量约10~20ml。如果CST试验结束,而加液管中没有污泥,或者只有污泥小块,则试验需要重新行!

  8.按下存储按键,保存该次测量数据,同时也可以通过查询按键查询之前数据,通过删除按键删除之前数据,平均按键对之前数据行平均。

  9取出加液管。

  10.取出滤纸,用棉纸清测试座以及加液管以备下次试验。

  CST测试结果解释

  总体而言,CST值越低,污泥渗透能力越强。以下CST值对于浓度为5%的典型污泥来说是可以接受的,过滤漏斗直径为1.8厘米:

  渗透压 小于10但随过滤时间增大

  滤纸 筛孔为15-20时过滤效果稳定。

  离心分离机 小于或等于15,且效率稳定。

  CST 测量度

  CST总误差率大概在6%-10%之间。如果误差过了10%,说明测试过程需要改。水渗透过1.8厘米的漏斗需要4秒钟。通过1厘米的漏斗耗时10秒钟,如果污泥的CST接近水的CST,那么,试验结果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cst毛细吸水时间测试仪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8
    1.CST(CapillarySuctionTime)的测试是表现污泥过滤性和状态的个快速和可靠的方法,它于1970年起已被外广泛应用。污泥的过滤性影响着几乎所有不型的脱水设备的输出量,这些设备包括:干化床,压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