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文众合助力西藏 数字书法教室建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8 10:59 围观991次

  北京2018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3月的最后一天,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汉语老师们聚在新近落成的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进行了书法教学培训。

  这是数字书法教室首次进入西藏,嘉黎县教育局的领导亲自督导,全校的语文老师共同参与,在交互式临摹台上一笔一划的进行临摹练习。由于平常只有语文课专门学习汉语,授课都采用藏文,所以汉字毛笔书法对于嘉黎县小学的老师们来说并不容易。

  

  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汉语老师们参加数字书法教学培训

  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是一所有文化底蕴的学校,藏文书法搞得有声有色,藏文书法与汉字书法在书写工具、运笔等方面具有较多不同,另外因为受限于师资、文化等各种条件,所以一直很难在汉语书法上有所突破。近期,在西藏那曲嘉黎县教育局的指引下,嘉黎县小学采购了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在老师们充分了解了这套书法教学系统之后,认为通过这套软硬件设备,不仅能让学生们更容易学习汉字书法,也能在这套设备上进行藏文书法的教学,更为重要的是,藏文与汉文的书法在许多方面异曲同工,通过这套设备,也更加有利于汉藏书法文化的融合性学习。

  书法老师旦增卓嘎之前认为汉字书法挺难的,现在利用华文众合的数字书法教室来教学,比较容易突破汉字的书法教育这个难题。为保障学生们的学习效果,嘉黎县小学指定书法老师群英罗布带队成立专门的汉语书法兴趣小组,制订了相应的教学推动计划。

  

  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同学们使用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

  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采用传统的笔墨纸砚,结合书法名家的书写视频示范执笔、运笔,分析汉字的间架结构,从整体到局部解读书法作品,让人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的精髓;通过丰富的资源和自主研发的硬件,实现“书法名家进课堂”以及“一对一教学”的效果,大幅提升书法教育的质量和效率;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课件、动画、视频了解书法知识和传统文化典故,让人多角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信息化结合传统书法文化打造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

  目前,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已进入全国28个省,近500所学校。华文众合的数字书法教室进入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这是信息化书法教育设备首次进入西藏,以科技手段实现边疆教学思想的与时俱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是促进了汉藏书法文化的融合。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美通社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连州市图书馆携涂画数字书法台举办“翰墨重阳 爱在金秋”交流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翰墨抒豪情品茶话重阳”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
  • 华文众合向西藏娘热小学捐赠自然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联合碧桂园服务共同发起的“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公益活动首场来到拉萨城关区娘热小学,爱心企业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
  • 数字书法教室解决方案

    数字书法教室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用户名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用户需求:建设专门的数字书法教室以便对学生开展书法教学,课堂上书法老师可以统一控制、讲解;课后学生可根据老师的讲...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进驻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2018年8月,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简称为农大附小)圆满建成。一向注重ldquo;书法育人rdquo;的农大附小建于1948年,从80年代末开始,始终坚持...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落户成都华西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2018年8月,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成都华西小学圆满建成,该教室可供42个学生上书法课。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采用传统的笔、墨、纸来进行教和学。内置丰富的资源以...
  • 德昌县第二小学建成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近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第二完全小学圆满建成并正式启用。德昌县第二完全小学始建于1946年,是一所有着悠久文化与特色传统的学校,历经70...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进驻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2018年7月31日,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简称为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迎来了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圆满落成。位于海南省琼海市白石岭风景区的海南海淀...
  • 贵州教育厅领导考察贵阳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早在2017年9月,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就在贵阳高新小学圆满建成。这是贵阳市数字书法教室。2018年3月的一天下午,贵州省教育厅电教馆馆长——崔华一行参观考察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