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学生开发软件帮助寻找被拐儿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8 13:50 围观1486次

  4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成功举办。总决赛上,选手们展现了不少好创意的作品,其中,“天眼”软件非常吸引人,意在帮助人们找回被拐儿童。

  本次大赛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等七个赛区进行预赛,全国394所高校和单位共1530支队伍参赛,报名人数达4440人,各项数据均创四届比赛新高。经过初赛、复赛和分赛区的评审,最终8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主办,东南大学、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承办,ACM中国理事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安徽工业大学、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等协办。评审委员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企业,充分体现了大赛的公平竞赛原则。

  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创意组下设创意赛、技能赛和命题赛。每支队伍的作品都各具特色,可圈可点,为云计算领域提供了新奇的想法和开阔的思路。值得一提的是,创意组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LINKE-SENSE团队,开发了一款名为“天眼”的手机软件,意在帮助人们找回被拐儿童。它通过无所不在的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识别率高达99.8%,即使只是拍到侧脸,也能做到80%的识别率,精确度和便捷度都很高。项目成员、东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吴正凡表示,这款软件的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失踪儿童的信息,当他们周围出现疑似的孩子时,就可以拍下孩子的照片并上传至云端服务器。如果云端服务器检测到孩子是高匹配度的人,就会将这份记录备份下来。“我们做了一个性能测试,如果1万名手机推送用户同时向云端服务器发送疑似照片,用户可以在1.2秒内获得响应。”吴正凡自信地说。

  紧张的决赛之后,大奖各有归宿。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LINKE-SENSE团队获得创意组特等奖,中国美术学院拼格文化队获得创业赛一等奖。

(原标题:大学生开发软件帮助寻找被拐儿童 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总...)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和软件开发人才实训室通过全面验收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和软件开发人才实训室通过全面验收
    安徽省教育厅05-16
    日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经专家组现场验收,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中国声谷人工智...
  • 潍坊科技学院走项目化教学 项目融入课堂
    青年人11-15
    潍坊科技学院以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为目标,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力实施办学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深入实施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 时尚百联闪亮北京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于京晶)3月18日-3月20日,为期三天的展会,第二十六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共同主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