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立德树人 小学道法团队共享智慧解读教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8 15:46 围观1534次

  4月25日,教育促进中心组织泰达街各校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汇聚在开发区第一小学,共同研讨部编教材在实践中的做法与收获。培训由一小邓冰老师主持。

  2018年是部编教材道德与法治一、二年级教材投入使用的第二年,老师们在使用教材的过程中不免存在一些疑虑和困惑。2019年部编道德与法治教材会在各个年级全面铺开,对于骨干教师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因此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不断钻研部编教材,是我们应对挑战的落脚点。

  培训由各校共享智慧。国际学校李玫滢老师做一年级下册的教材分析、开发区第二小学郝玮老师做二年级下册的教材分析、国际学校的刘娜老师做《我的环保小搭档》说课展示、开发区第二小学刘雨姗老师做《坚持才会有收获》说课展示。国际学校在教材分析中,着重分析了教材中呈现出的对学生规则意识以及集体意识的部分。开发区第二小学给出教学建议:教师可以让同学们多多尝试,不要过早地加以干预,而要在学生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制止并渗透法律意识。刘娜老师《我的环保小搭档》说课思路清晰,在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教学目标及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这几个方面都做以详细的说明。本节课的导入以及学生活动环节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刘雨姗老师《坚持才会有收获》一课说课流程有条理,其中教学目标以及重难点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

(原标题:立德树人 小学道法团队共享智慧解读教材)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