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华大学发布128套创新时尚校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8 16:03 围观1361次

  说起校服,

  宝宝们一定都不陌生,

  它承载了我们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

  永远的运动款,

  色调单一,没有个性,

  宽松肥大,还总是“大一号”,

  你是不是也曾这样吐槽过校服?

  But!如果你的校服“长”成下面这样?

  或者是这样?

  又或者变成这样?

  你还会“嫌弃”它吗?

  下一季,海派时尚校服

  4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2018海派时尚校服发布会在沪举行,由东华大学海派时尚设计与价值创造协调创新中心承担设计的128套创新海派时尚校服首次面向社会公开亮相,不仅刷新了人们对校服的传统刻板印象,带来一股清新时尚的校园风,还让你在细节中感受鲜明的海派文化气息。

  上海世博会服装设计团队再出山

  说起东华大学的这支设计团队就不得不提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当年大家熟悉的志愿者“小白菜”服装等一系列世博会职业服正出自他们之手。

  该团队由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刚领衔,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罗竞杰副教授担任设计总监,包括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设计师、技术人员、研究生等60余人。

  为了让设计精准对接需求,团队把“大调研”做在了前头。先后面向40多所上海中小学的校长、校服相关工作人员、家长及学生代表,通过问卷、召开家委会、学生代表会议等形式,让大家有机会表达对校服的看法,更深入了解不同群体对校服的需求和建议,以取得设计方案的“最大公约数”。

  这样的校服很走心

  家长会上,填写校服订单尺码,对于父母而言,是一道让人烦心的“身高VS尺码”思考题。尺码大了,美感少了;尺码正好,性价比又降了。

  来自东华大学的设计师们秒懂下单难题后,在校服版型设计上动起了脑筋。常用版型多为H或O型,这次设计师们创新性地选用了代表海派新造型的“A”型廓形,既符合中小学生年龄生长特点,又兼具宽容性。通过服装肩部等与整体间的比例关系,实现在视觉上得体、功能上更符合人体工学的造型特点,改变了长期以来家长在选购中小学校服时“大一号”的原则。

  据了解,此次将发布海派时尚、经典国际、潮流亚洲三种风格的校服,分别以古城灰、科创蓝和人文红为主色调。本土化、新技术是这次校服设计的两大亮点。设计师选取旗袍、立领、假领子等海派时尚符号元素,并融入迪考艺术、节约型设计的综合特征。

  让孩子们穿得安全、舒适、美美哒

  团队还用足了东华大学在纺织、服装、材料等领域得天独厚的技术研发优势,使用代表未来方向的新材料和新科技,想方设法提升校服的功能性和舒适度。新型反光材料胶印、反光丝线绣花等,有效提升了校服的安全性;采用3M新雪丽棉等新型保暖材料,让穿着更轻薄更保暖;运动服采用了高效防水、防油、易去污材料,确保学生穿着洁净干爽;书包除了美观,还具有脊椎保护等功能……

  刘晓刚教授对此表示,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中国老百姓在精神层面对包括服饰文化等在内的审美追求也越来越高。“服饰塑造着人的外在形象,我们希望在保证孩子们穿得安全、舒适、实用的前提和基础上,也让他们能穿出美感、设计感,穿出属于自己学校、自己所在城市甚至国家的特色,穿出精气神来。”

  (原标题:《2018环东华时尚周 | 上学时咋没人告诉我,校服竟能这么时尚》)

来源:新浪新闻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亳州一学校举行服装秀 学生自主设计60套
    安徽网04-27
    4月27日上午,毫州工业学校操场上,学生们身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在T台走秀,吸引了数千名师生和家长观看。据悉,服装秀总计展出60套,有正统旗袍、改良旗袍、雪纺汉服、绸缎汉服、中西合璧礼服和多...
  • 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服装设计现世界知识产权日
    中国教育在线04-27
    4月26日,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服装系学子,受花都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的邀请,在由花都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花都区中小企业文化促进会协办的2018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以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