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创新创业大赛 高校学子与行业大咖试比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8 08:51 围观681次

  导读:近日,VR创新创业大赛进入火热评审阶段,上千份作品将在今年上半年于福州接受权威专家最终评审。这项VR行业内最受关注的赛事。 

  福州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VR创新创业大赛进入火热评审阶段,上千份作品将在今年上半年于福州接受权威专家最终评审。这项VR行业内最受关注的赛事,不但吸引了行业大咖,也有不少高校学生报名并提交作品,他们将共同角逐500万总奖金。

  本次大赛,共吸引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700多名学生参赛,收到参赛作品数百份。为共同推动“互联网+”特别是AR/VR模式下传统教育模式的创新和变革,带动VR产业发展,不少高校在组织学生参赛的同时,还在校内设立了分赛场。

  在VR创新创业大赛厦门大学分赛场,校方就专门针对参赛学生举办了一次活动,邀请他们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和收获,并由学校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一一点评。

  

  校领导、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合影

  大赛主办方网龙网络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本次大赛共设有500万奖金,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大赛,并未对大赛设立太高门槛。但为了在内容上有所区分,大赛设有三个赛场,分别为VR内容开发赛场、虚拟元素创作赛场和101创想世界赛场。

  

  厦大学子参加的是101创想世界赛场

  其中101创想世界赛场是专门为入门级开发者准备的,赛场所使用的专属制作工具“101创想世界”是网龙开发的一款简单易用的VR内容编辑器,搭载强大自有资源平台,包括场景、角色、动物、建筑、视频、教育PPT等,超过40类,约4万个的素材资源, 可以直接使用自有的资源库资源,让用户在短时间内创造令人惊叹的VR场景。多数没有VR开发经验的高校学子均选择了该赛场。

  

  厦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鑫致辞

  “VR是未来重要的科技产业方向,值得每个大学生去了解、去学习、去尝试,谈到科技创新,要抓住了就是机遇,不能观望懈怠!”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鑫说。

  此次VR创新创业大赛由网龙承办。

(原题目:VR创新创业大赛进入评审期 高校学子与行业大咖试比高)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500万奖金创最高纪录
    美通社10-31
    10月28日,2017VR创新创业大赛福建首届海峡VR开发者论坛在福建省福州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举办。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荣辉出席并致辞,包括福州、...
  • VRIC姜鹭:VR儿童教育,解放孩子创造力
    中国网09-25
    VR技术日臻成熟,VR教育方兴未艾,其打破时空限制、身临其境的叙事方式都成为传统教育改革的切入点。然而,由于各方面的原因,VR在儿童教育领域应用甚少,市场发展也并不成熟。VRIC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 职教VR创新型人才齐聚 领航非遗传承新模式
    太平洋网络06-23
    细雨长乐也霏霏,千里相聚喜为谁?民族情怀犹难得,非遗传承最可贵。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网龙长乐基地隆重召开。据悉,...
  • “全球VR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500万元奖金
    福州新闻网06-21
    昨日,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营暨2017全球VR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滨海新城新增VR产业双创开放平台。平台已汇聚4万个VR资源这是省委省政...
  • 国泰安创新科技点亮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激情的创客方队表演、栉比的创新成果展示、紧张的现场实战路演、激烈的创意作品拍卖、丰富的双创论坛交流,彩旗猎猎,人头攒动,琳琅满目2017年4月20日,一场以智绘青春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宁波大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