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举办培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2 09:15 围观1124次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设备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4月25日,农学院联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在南校区3T21智慧教室开展多媒体教学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智能板书、多媒体标注、智慧云平台、微课堂录制等软件进行。培训师以《音乐鉴赏课》为实例,向参会教师展示如何在无尘化、智能化、简洁化的教学环境中,提高教师教学效率,为学生创造随时随地的学习环境,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与此同时,参会教师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操作演练,培训师对老师们遇到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参加培训的农学院王晓娇老师认为,培训很必要也很及时,因为教师能否掌握先进的多媒体设备使用方法直接关系到能否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设备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如果能把这些多媒体技术运用到课程中,那课堂会“高大上”起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提出了“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因此信息化教学培训对促进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完成多元化的教学模式,进而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智能化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常州市启动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06
    近日,常州市举行“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启动大会,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探索信息技术、智能技术支撑下适应本地区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实际需要的教与学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用体育教学管理系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用体育教学管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用户名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用户需求:北航在不同时期建立了相应的体育教学信息化系统:体育日常教学、体育成绩测试、体质健康测试各有一套单独的测试...
  • 智慧提升教育 互动改变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2017苏皖高校暑期教育技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即将召开7月5日,由江苏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技术专业委员会、教学资源专业委员会、安徽省电化教育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教育装备采购网联合主办的2017苏...
  • 教育部:县域优质高中招生向农村初中倾斜
    未来网05-25
    日前,教育部印发《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把全国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推进,扩大优...
  • 兴国中学徐雪梅获教学信息化交流一等奖
    兴国县11-16
    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在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中,兴国中学徐雪梅老师报送的微课作品《传统文化的继承》荣获基础教育组一等奖。据悉,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是在教...
  • 安徽淮北市三项活动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淮北教育网06-06
    6月2日,淮北市教育局对举办2016年淮北市教育信息化大赛、组织开展全国和安徽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6年度课题申报、组织引导和激励淮北市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第七届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比赛三项活动进...
  • 全国教学信息化展   方正智慧教育方案受追捧

    全国教学信息化展 方正智慧教育方案受追捧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5月23日,由国家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隆重开幕。为充分展示我国现阶段中小学信息化建设成果,推进中外教育信息...
  • 中小学信息化展演即将开幕 希沃携优秀案例抢先着陆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1
    伴随着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现代化教育的应用实践交流机会正日益增多。备受瞩目的“全国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展览”即将在5月23日-25日在青岛举行,此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