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指标评估推动教育信息化 无线网络覆盖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2 08:37 围观6075次

  编者按:一系列数据告诉你,在校园里,这些须“全覆盖”。从宏观上看,互联网将成为全球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推器、创新发展的重要新引擎、治国理政的新平台、国际竞争的新利器。罗列半天,那教育信息化是什么呢?教育信息化是以上项目的摇篮!

  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日前印发,从今年开始,省教育厅将依据此评估指标体系,组织开展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估,以教育信息化推动高校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

  指标体系包括基础设施、基础支撑平台、数字资源、智慧教育、治理体系、网络信息安全等6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51个观测点、200项观测点描述。

  其中,基础设施指标提到,校园网有线固网须教学、办公区楼宇100%全覆盖,无线网络须校园楼宇内部全覆盖,室外覆盖公共区域,多校区统一到一张校园网实现互联互通。教学用计算机不低于每人1台。

  基础支撑平台指标明确,校园一卡通须应用集成,图书证、学生证、工作证,餐饮、医疗、上机、考勤、门禁、乘车、洗衣、洗浴、开水、购电卡等集成项数不低于8项,能够与互联网支付平台进行数据交换,且多种功能项目必须使用同一资金账户。

  (原题目:河南高校指标评估推动教育信息化 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

来源:新浪网 作者:张竞昳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