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疆开建中小学科普共享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2 17:12 围观687次

  4月28日,乌鲁木齐首批4个中小学科普共享图书馆授牌,分别设在76小、42小、23中及37中,这些学校的科普共享图书馆最快将于6月建成。

  记者从全国中小学科普共享图书馆、全国青少年科普共享中心组委会了解到,科普共享图书馆将从线上线下同步搭建,通过网络平台的大数据建设,管理所有科普图书的流动状态;线下申请学校如无图书馆,将为其创建新的科普共享图书馆,如已有图书馆,将在现有图书馆的基础上丰富科普图书,并进行线上系统搭建;还将在部分社区建立共享图书馆,最终形成图书预定、借阅、归还方便快捷的模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科普共享部主任王璇介绍,中小学科普共享图书馆及青少年共享培训中心项目将在全国开展,计划在全国建立3000个共享图书馆,面向中小学校、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馆、社区等。首批试点在新疆,将总共建设150个,今年建40个,其中乌鲁木齐20个,以中小学为重点,主要选取在校学生人数在800人以上的学校。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涉及科普类书籍、影视、产品、科学体验资源、体验设备、科普教材及线上线下系列的科普活动、培训、咨询、指导、产品研发等,还将组织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赛事等。

  首批授牌学校之一的乌市第76小学校长杨文慧说,建立科普共享图书馆后,学校每个学生都将享受到不少于4本的科普读物,还能定期参加各类科普类活动,对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丰富的兴趣爱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很有益处。

  乌鲁木齐市科协副主席赵治文说,丰富科普图书,有助于增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学习实践能力和探究实践能力,市科协将倡导更多的场所主动申请加入建设科普共享图书馆的行列。

来源:新浪新闻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