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融云全场景教育解决方案 助力在线教育加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3 09:13 围观732次

  近年来,在线教育发展势头迅猛,据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1941.2亿元,用户规模达1.1亿多人,未来几年在线教育市场将持续增长,俨然已成为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但在线教育行业在高速发展中仍遇到很多阻力。例如,通讯能力的缺失,会使很多教育平台用户跳转至第三方通讯软件进行线上交流,从而造成用户流失;另外,由于缺乏优质通讯云功能,导致在线教育行业“上课签到、教学课件上传、活动链接跳转”等个性化运营需求无法实现,严重影响行业发展。

  

  作为国内率先开展线上教育的“韦博英语”,早在2016年与融云即时通讯云达成合作,旗下全线产品的通讯能力皆由融云独家提供技术支持。韦博英语通过集成融云即时通讯能力丰富了现有的教学手段,拓展了新的运营思路,更是通过“在线教学+IM”开创了新的教学模式,为在线教育行业树立了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上线前融云第一时间派出了技术团队支持,7*24小时在线保证产品顺利上线,专业的技术及全面的服务得到了韦博英语团队的肯定。

  融云IM已成在线教育行业刚需

  韦博英语通过接入融云的通讯能力,满足了学员与学员、学员与老师、学员与顾问间的通讯需求。单聊和群聊让1V1教学和小班教学实现了零距离沟通,让课程顾问可随时随地为用户答疑解惑,融云通讯能力的接入打破了线上线下沟通壁垒,让服务更贴近用户。

  正如前文所说,以往在线教育行业面临着课下沟通跳转第三方即时通讯软件,造成用户流失的问题,韦博英语通过接入融云的通讯能力,使用户间沟通不再跳转到其他通讯平台,从而使得用户数据得到沉淀,为后续运营带来决策指导。

  除此之外,融云全场景教育解决方案能够提供万人直播互动、实时音视频、屏幕共享、教学白板、录制回看、公众号等在线教育行业的刚需功能,以满足在线教育的不同应用场景,为行业发展加速。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有7000万用户使用融云服务,200亿条消息通过融云平台进行分发,其稳定及性、靠性可见一斑。此外,融云是国内云通讯领域最早推出全场景在线教育解决方案的厂商,显然已成为在线教育行业客户的不二之选。

  韦博英语App单聊场景

  一切皆消息 满足行业个性化运营需求

  每个行业都有个性化运营需求,在线教育行业也不例外,韦博英语作为行业领导者,其相关需求更具代表性,例如随时提醒学员复习计划和推送上课通知;当学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时,平台能够实现不同设备间任意切换,保证消息同步等。融云SDK所拥有的“广播消息和推送”、“多设备消息同步”两大功能高度契合韦博英语的个性化运营需求。

  其中,融云的广播消息和推送功能可通过后台或Server API发送广播消息和推送给应用内的用户,让平台可以拥有全量推送的能力,保证学员不会错过任何一条通知;多设备消息同步功能可满足Web端、PC端和移动端之间的消息同步,使得用户更换登录设备时,新设备还可直接拉取会话列表及消息,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融云看来互联网通讯中一切皆消息,教育场景中也可以通过融云的互联网通讯思维来解决实际运营场景的个性化需要。例如通过融云提供的消息能力,可以实现App内的打卡签到、活动链接跳转、调查问卷分发、教学课件上传分享等。此外,通过融云多年的技术经验与秒并发能力还可为产品构建一套“统一消息中心”,即将通知、提醒、评论、活动等业务流消息通知,用即时通讯的能力下发至用户,通过即时通讯技术与业务的深入结合来提升运营效率。

  

  韦博英语App打卡签到页面

  韦博英语CTO王晶表示,选择融云是看中其技术接口稳定,实际使用中也得到了很快的技术服务响应和支持。融云的单群聊、消息推送等功能串联了伟博英语的线上线下业务场景,让课程顾问和学员、学员和学员之间沟通更顺畅,学习氛围更浓厚。全场景教育解决方案满足了韦博英语的选型需要,即时通讯+在线教育的有机融合让韦博英语的运营发展如虎添翼。

  融云通过多年的技术打磨与行业探究,目前已服务了新东方、沪江网校、英语流利说、英语趣配音、口袋老师、驾考宝典、翼课家长、学乐云、乐学高考、轻课直播等近百家教育行业客户,未来融云将继续加大对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投入力度及运营服务。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