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器解析电泳仪仪器原理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3 09:33 围观1113次

  恒奥德仪器解析电泳仪仪器原理使用方法

  电泳仪于1937年研发,常用支持物体有滤纸、醋酸纤维薄膜等。电泳术是分子生物学研究不可缺少的重要分析手段。电泳般分为自由界面电泳和区带电泳两大类,自由界面电泳不需支持物,如等电聚焦电泳、等速电泳、密度梯度电泳及显微电泳等,这类电泳目前已很少使用。

  仪器原理

  区带电泳则需用各种类型的物质作为支持物,常用的支持物有滤纸、醋酸纤维薄膜、非凝胶性支持物、凝胶性支持物及硅胶-G薄层等,分子生物学域中常用的是琼脂糖凝胶电泳。所谓电泳,是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运动,不同物质由于所带电荷及分子量的不同,因此在电场中运动速度不同,根据这征,应用电泳法便可以对不同物质行定性或定量分析,或将定混合物行组份分析或单个组份提取制备,这在临床检验或实验研究中具有其重要的意义。电泳仪正是基于上述原理设计制的。

  使用方法

  1.用导线将电泳槽的两个电与电泳仪的直流输出端联接,注意性不要接反。

  2.电泳仪电源开关调至关的位置,电压旋钮转到小,根据作需要选择稳压稳流方式及电压电流范围。

  3.接通电源,缓缓旋转电压调节钮直到达到的所需电压为止,设定电泳终止时间,此时电泳即开始行。

  4.作毕后,应将各旋钮、开关旋至零位或关闭状态,并拨出电泳插头。

  注意事项

  1.电泳仪通电入作状态后,禁止人体接触、电泳物及其它可能带电分,也不能到电泳槽内取放东西,如需要应断电,以免触电。同时要求仪器须有良好接地端,以防漏电。

  2.仪器通电后,不要临时增加或拨除输出导线插头,以防短路现象发生,虽然仪器内附设有保险丝,但短路现象仍有可能导致仪器损坏。

  3.由于不同介质支持物的电阻值不同,电泳时所通过的电流量也不同,其泳动速度及泳至终点所需时间也不同,故不同介质支持物的电泳不要同时在同电泳仪上行。

  4.在总电流不过仪器额定电流时(大电流范围),可以多槽关联使用,但要注意不能载,否则容易影响仪器寿命。

  5.某些殊情况下需检查仪器电泳输入情况时,允许在稳压状态下空载开机,但在稳流状态下须接好负载再开机,否则电压表针将大幅度跳动,容易成不要的人为机器损坏。

  6.使用过程中发现异常现象,如较大噪音、放电或异常气味,须立即切断电源,行检修,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研发背景

  1937年,瑞典生化学家Tiselius集前人百余年探索电泳现象之大成,发明了Tiselius电泳仪,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研究蛋白质的自由界面电泳方法,利用该法次证明人血清是由白蛋白(A)、α、β、γ蛋白组成,并因此于1948年获得阿果奖。随后电泳术的发展突飞猛,1949年,RicketlsMarrack等人证明人血清蛋白质经电泳分离可依次分为白蛋白,α1、α2、β、γ蛋白五个组分,1957年Reiner对人血清五个组分蛋白行了定量分析。

  但自由界面电泳没有固定支持介质,扩散和对流作用较强,影响分离效果,于是在50年代相继出现了固相支持介质电泳。初的支持介质是滤纸和醋酸纤维素膜,目前这些介质在实验室已经应用较少。在很长段时间里,小分子物质如氨基酸、多肽、糖等通常用滤纸、纤维素或硅胶薄层平板作为介质行电泳分离、分析,但目前般使用灵敏度更的术如效液相色谱法(HPLC)等来行分析。而对于复杂的生物大分子,以滤纸、硅胶或醋酸纤维素膜等作为支持介质行电泳,其分离效果并不理想。于是1959年,Raymond和Weintraub,Davis和Ornstein后利用人合成凝胶作支持介质建立了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从而大大提了电泳的分辨率和分离效果,增强了电泳术的发展、渗透及与其他术结合配套的能力。致使各式各样的电泳术和电泳材料如雨后春笋、竞相争荣,成为当代实验科学术中品种繁多、应用广泛、基础与尖端术皆备的大术。

  根据电泳中是否使用支持介质分为自由电泳和区带电泳。

  自由电泳不使用支持介质,电泳在溶液中行。这类电泳又分为非自由界面电泳和自由界面电泳两类。非自由界面电泳悬浮在溶液中的带电粒子(如各种细胞)通电后移动,不出现界面,如显微电泳等。自由界面电泳中被分离物质集中在某层,形成各自的界面而行定性或定量分析。自由界面电泳需要昂贵密的电流仪器,仅在少数殊电泳如等电聚焦电泳和等速电泳中使用。

  区带电泳都使用支持介质,根据支持介质不同分为滤纸电泳、醋纤膜电泳、薄层电泳和凝胶电泳等。此外,根据支持介质的装置形式不同又可分为水平板式电泳、垂直板式电泳、垂直盘状电泳、毛细管电脉、桥形电泳和连续流动电泳等。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5年下半年发布的那些色谱仪器新品
    仪器信息网02-02
    色谱仪被广泛应用在化工、制药、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近年来色谱仪呈现出向高通量、模块化、一体化、自动化、和其他仪器联用等方向发展的趋势。同时,针对色谱仪的应用领域范围也在不断的扩大...
  • 上海嘉鹏对电泳仪使用的注意事项介绍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1-04
    1.电泳仪/电泳槽通电进入工作状态后,禁止人体接触电极、电泳物及其它可能带电部分,也不能到电泳槽内取放东西,如需要应先断电,以免触电。同时要求仪器必须有良好接地端,以防漏电。2.仪器通电...
  • 北京六一生物科技闪耀2015秋季高教展

    北京六一生物科技闪耀2015秋季高教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9月23日至25日,为期三天的2015年秋季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展示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 无锡市博邦涂装购恒奥德电泳仪(数字显示)

    无锡市博邦涂装购恒奥德电泳仪(数字显示)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8-0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消息,无锡市博邦涂装购恒奥德电泳仪(数字显示)型号:DY-5性能介绍O~600V0~400mA连续可调,数显,双...
  • 无鞘液毛细管电泳质谱联用系统CESI产品发布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毛细管电泳(capillaryelectrophoresis,CE)是80年代初发展起来的一种基于待分离物组份间淌度和分配行为差异而实现分离的电泳新技术。具有快速、高效、分辨率高、重复性好、易于自动化等优点。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