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IOTE2018成为物联网参展、观展必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3 09:51 围观1717次

  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易信物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十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夏季展(以下简称IOTE2018)将于2018年7月31日-8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今年总面积将再创新高,超过6万平米,预计将聚集来自全球的900+物联网知名品牌。

  

  2017中国(深圳)国际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博览会现场

  经历了十年的行业沉淀,今天让我们一起探探本届展会——IOTE2018都有哪些最值得关注亮点:

  一、十年的盛典,历史的非凡

  IOTE博览会始于2009年,是当时全球首个专以物联网为主题的展会。其前身为“深圳国际RFID技术与应用展”,被定位为一个以RFID(无线射频识别)、传感网、智能网技术和应用为主体展示内容,并充分考虑到物联网行业需求和行业发展特征的专业权威展会。展会创办以来,物联传媒通过IOTE官网、网上展厅、物联网世界、乐智网、RFID世界网、中国一卡通以及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媒体渠道广泛宣传,并与几百家合作媒体长期合作同步传播放大影响,逐步建立了展会的品牌优势。

  因为IOTE展会的口碑越来越好、规模也越来越大,新一届展会将可吸引到更多的展商和观众,捕获订单、聚集资源的可能性就越大,这是一种最良性的循环。回顾十年以前,IOTE也是从一个不知名、行业人士不熟悉的展会发展而来,行业客户及观众对它的展出规模和展出效果期待都相当的高,如今它的品牌、规模和市场价值远高于一般展会。

  为了同步辐射华东、华南两大主力市场,IOTE还孵化出了深圳夏季展、苏州春季展两大子展。今年的展会已经形成了相当强大的集聚效应,不少观众都不远千里飞往深圳和苏州两地参加展会。许多国际参展商(NXP、ST、Zebra、Alien、Impinj、Sato、Murata、Fujitsu、u-blox、Mitsubishi、Bürkle、Mühlbauer、Telit、Semtech……)和国内上市企业(远望谷、达华智能、航天信息、汉威电子、复旦微电子、大唐微电子、美格智能、优博讯、中电海康、研华科技、三维通信,深科技、龙杰科技……)等各大物联网品牌企业均把深圳物联网博览会列入每年必来参加的展会。

  如今,IOTE已经被国内行业人士耳熟能详,成为了“物联网参展、观展必选”的展会。

  二、规模创新高,数据来说话

  在上届(2017年)博览会上,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家物联网行业主流品牌企业参展,其中近30家物联网上市企业、50家海外品牌企业,展会规模达30000平方米。为期三天的展览会,共将吸引近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与2000名海外买家的热情参与,在展会规模和参与人数方面继续引领行业。

  今年,主办方已将展示面积在原基础上扩充近一倍的规模,其中深圳地区的展览面积规模由3万平增至5.25万平。分布情况为:

  1号馆3万平,以RFID为主,预计新零售展相关内容将占到1.5万平;

  6号馆为智能家居与智能硬件主题馆;

  9号馆为未来智慧城市主题馆,包含无线定位、无线通讯、云计算、传感器等核心优势内容,将充分展示新一年物联网行业发展新趋势。

  通过下图即可清晰的看出IOTE的迅猛发展历程:

  

  三、技术+应用,主题更聚焦

  IOTE2018主办方称,为了尽可能完整的展示全物联网产业链,本届展示内容将包括物联网感知层(RFID、智能卡、传感器、条码、摄像头)、网络传输层(蓝牙、3G/4G、Zigbee、GPS、GPRS、WIFI、WSN)以及应用层(云计算、移动支付、实时定位、智能家居)。参展企业的展品广泛分布于物联网示范应用、RFID产品线、智能卡产品线、条形码、通信技术与产品、生物识别、安防监控、传感器网络、智能家居、嵌入式芯片、网络架构和数据处理、系统集成和软件等各大类别。

  

  从最新的技术应用趋势上看,无人零售之风让条码、RFID和人工智能识别等物联网技术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而NB-IoT、LORA等更是作为新兴的物联网技术手段,被广泛应用于政务、物流、零售、个人消费、智能家庭等领域;物联网平台企业正面向工业制造、能源、物流等行业打造垂直的产业物联网;提高运营效率最终成为了物流等终端企业级用户的核心需求,物联网被视为了生产力提升的关键因素所在……。所有这些与切中物联网应用的主题内容都将充分的体现于IOTE2018之中。

  新零售,将本届展会成为最大的主题之一。主办方拟邀请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等机构,友宝、友朋、天虹、甘来信息、祁飞、盛世龙图、远望谷、思创医惠、广州安的、万全智能、奥特莱,超嗨网络、商维宝科技、网红网络科技等品牌,以及上百家的条码及手持终端企业,都将被荟萃于“新零售”的主题展示中来。

  LPWAN,或将顶起物联网传输技术的半边天。在通讯传输领域,目前NB-IoT组网已经初具规模,在各方的推动下,NB-IoT正式进入爆发的一年,而LoRa技术同样在快速的发展。在本次展会上,上海移远、SIMcom、上海移柯、厦门骐俊等企业将会来的最新的NB-IoT产品;Semtech、唯传科技、杭州罗万等国内代表性企业将会展示LoRa的最新应用。除此之外,Wi-Fi、蓝牙、ZigBee等短距离通讯技术也发布了最新的版本,在功耗、安全、传输距离等技术指标上都有了突破性的发展,更加适用于物联网的需求,Nordic、Zigbee联盟等将会携带最新的研究成果在本次展会上与大家交流。

  物联网的核心——云计算又会有哪些新的内容?细细看来,微软Azure、阿里云等巨头正扩大生态、打造系统;青云QingCloud通过骨干网从私有云扎根到公有云;七牛云以对象存储为优势挖掘数据价值;金蝶云将企业管理服务带向众多领域,青莲云用安全方案为物联网数据保驾护航,还有统一通信、立子云、深智云、云智易、智城云、睿江云、苏州库云等在各领域具有独到优势的平台企业,无一不在用“云”的力量推动物联网稳步前进。今年,观众将在展会上发现其中一部分品牌的身影。

  而最有特色的RFID技术,则将更广泛体现在新零售、工业4.0、智慧物流、医疗、教育、交通、智慧城市等这些热门的物联网核心应用领域。除Alien、Impinj、Zebra等老面孔外,参与的国际品牌企业更多,如恩智浦、(朱)世友科技等,国内上市企业也争先参加,包括远望谷、中山达华、同方微电子、信达物联、威海北洋、科陆物联等等。另外,韩国展团的持续亮相,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韩国物联网行业间的交流合作。

  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正在聚集物联网行业里最优秀的芯片企业、传感器企业、无线通讯企业、物联网智能终端企业、云平台企业、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和行业用户,致力于把行业上下游各个领域优秀的企业、技术、产品、方案案例、平台资源、专家资源梳理汇结起来,利用应用资源整合服务体系,辅助企业高效地实施物联网应用。

  四、10+场高端会议探讨产业趋势

  为了迎接IOTE的十周年,承办单位物联传媒的编辑团队将精心策划一系列覆盖物联网、RFID、无线通讯、物联网标准、物联网应用等十场专业性论坛,汇聚官方、科研机构、厂商、用户多方资源,成为为业内线下顶尖交流平台。

  本届同期活动拟设置: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深圳智慧零售协会年会、中国国际物联网与智慧中国高峰论坛、RFID世界应用创新大会、智能家居&智能硬件渠道对接大会、定位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智能家居世界大会、物联网标准与应用创新论坛、物联网安全与区块链高峰论坛、LPWAN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工业物联网应用研讨会等十多场主题大会及专业论坛。

  此外,展会主办方还将通过广泛而有影响力的宣传,邀请了大量的物联网各大应用行业的终端客户、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软件开发集成商新临现场,实现供需双方的近距离相互了解和商务合作。

  IOTE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始于2009年,以打造最具价值的物联网行业技术与应用交流平台为己任伴随中国物联网的成长。成长快,规模大,质量高,采购多,观众专,已成为本展会的一张名片,展会将继续利用这一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为数以千计的参与企业带去效益,创造共赢的合作态势。真诚地欢迎国内外宾朋再次聚首深圳,共同推动我国物联网行业发展,做强做大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物联网参展观展必选物联传媒IOTE2018!创自2009年,6万平方米,全球第一展,引领风向标!欲知更多博览会相关信息或现场图片,请点击阅读原文,或致电0755-86227155。

来源:物联网世界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