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宜宾市首届跨境电商大赛” 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7 09:17 围观1124次

  2018年3月24日,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年宜宾市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隆重举行,为期3个月的赛事圆满落幕。24日上午,在理工学院进行了现场大赛,角逐出了冠亚季军。下午4点,上海敏学领导、宜宾市科学技术局、商务局、共青团宜宾市委、宜宾海关各级领导,翠屏区政府、商务局、关工委、共青团翠屏区委、物流办各级领导,以及四川理工学院经济学院罗洎副院长、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张毅副院长、宜宾学院代表和参赛选手及媒体嘉宾共计350余人出席“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全程由建行宜宾分行,川茶集团赞助。

  

  “2018年宜宾市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自2017年12月1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政府、学校和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吸引四川理工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宜宾学院等3所高校及宜宾市各界企业25家,咨询人次上万,实际报名参赛选手共计2500余名参赛,大赛的参赛者来自全国350余个城市。经过层层选拔,50支25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大赛最终评选出的“冠军”是“大雁展翅”队,“亚军”是“NEW STARS”队和“me before you”队,“季军”是“扬帆起航”队、“红泥巴”队及“冰旭”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的10组队伍分别是“沧海一粟”、“深水炸弹”、“霸气电商”、“瑾狼”、“WE ARE ONE”、“什么都队”、“五麟红光”、“学霸发源地”、“诚龙”及“KING BOOM”队,“四川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及“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获得了“优秀院校奖”。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文宇先生在会场为同学们作了期望和寄语。周区长指示,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顺应时势,将跨境电商作为重点来加快推进,与院校合作开展创业大赛,通过大赛的举办,第一、让参赛选手在实训任务中得到全方位锻炼,加速成为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今后走上电商产业岗位打下基础;第二、搭建了对接合作平台,去挖掘一批优质的、具有潜力的跨境电商产业项目,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跨境电商领域;第三、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跨境电商产业,更多的有志青年投入到电子商务这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产业中来。

  

  园区负责人熊芳对大赛结果及园区未来就如何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做了汇报。今后将更加紧密的建立起校企合作桥梁,为跨境电商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尽做最大的贡献!

  

  在颁奖典礼的会场,各大企业为同学们作了主题分享。其中有川茶的《跨境电商业务新思路》;建行宜宾分行的《大学生反通讯诈骗知识介绍》;上海敏学信息技术的《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本次大赛,指定竞赛平台是由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软件。该软件从公司销售需求一直延伸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活动。最大特色是以真实公司产品与销售需求结合真实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实训操练,学生将模拟真实岗位、操作真实平台,完成真实销售需求,并遇见和处理真实会发生的各种状况。参赛选手被置于相对独立的模拟世界中,作为所扮演企业中的核心员工参与到跨境电商业务方方面面。每个选手能获得平等的处理业务机会,并得到充分训练。在实训任务中涵盖对操作能力、美工能力、优化能力、营销能力,以及对专心细心和思考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继续在跨境电商教学软件领域尽心尽力为各级学院做好技术上的支持服务,就像上海敏学不断进步的心一样,我们始终以匠心对待每一款产品和每一位客户。无论您对于我们的产品存在怎样的疑惑,都欢迎您的私信,我们都会积极的为您解答。

点击进入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敏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