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扩大特殊教育资源保障残疾孩子受教育权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7 09:00 围观627次

  一是积极发展学前特殊教育。支持示范性幼儿园开设残疾儿童学前部。在市级及各区县特教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增加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到2019年,全市特教学校实现学前教育全覆盖。支持有条件的区县设置特殊幼儿园。二是推进义务教育阶段特教普及。充分发挥特教学校在实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中的骨干作用,到2020年,江北区、九龙坡区和大渡口区各新建1所特教学校,实现全市30万人口的所有区县都有1所特教学校。三是扩大高中阶段特殊教育规模。依托市聋哑学校以及部分区县特教学校,分片区办好4—5所特殊教育高中阶段学校,鼓励普通高中阶段学校开展随班就读或举办特教班,扩大招收残疾学生规模。四是落实残疾人高等教育政策。统筹全市残疾人高等教育资源布局,支持高校增设适合残疾人学习的相关专业,增加招生总量,不得拒收符合录取标准的残疾考生。

(原题目:重庆市教委多措并举扩大特殊教育资源保障残疾孩子受教育权利)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建两部门发文: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益
    东南网07-04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残联专门就2018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组织入学事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益,同时各地要全面落实残疾人免费教育政策,坚决杜绝残疾儿童少年因...
  • 东阳特殊教育学校:幸福的笑容 是努力出来的
    东阳新闻网05-22
    一二三四,左右左,拍手。近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音乐室里,小莉和小伙伴们正跟着老师,和着音乐,学习舞蹈动作。汗水从她的脸上滴落,打节拍的手却不曾停下,一遍又一遍,认真地练习着。这已经...
  • 市特殊教育学校:齐游戏 共讨论 同成长
    东阳新闻网04-17
    实验幼儿园党员及骨干教师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拉个圆圈走走,拉个圆圈跑跑,拉个圆圈跳跳,小朋友们进去喽!哈哈,我是一只小鱼,跳进大海了。4月16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操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
  • 阜阳市关爱特殊教育 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
    新浪安徽站04-16
    她们是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女教师,她们面对着特殊的学生群体长期以来,在太和县特殊教育学校,十多位女性教师倾心付出,为288个孩子带去爱与希望。这些孩子要么听力有问题,要么智力存在障碍,都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