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卢氏县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入围国家级奖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7 09:02 围观883次

  5月3日,从中央电化教育馆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交流推进会上传来喜讯:卢氏县教体局入围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单位。这是继2017年11月我县教研室推送的德育案例获教育部嘉奖后的又一项国家级奖项。这一殊荣充分证明,我县近年来在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一是通过项目引领,夯实学校硬件建设基础,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素养。建设了县信息中心及门户网站,安装了视频会议系统、录播系统,对所有学校网络带宽进行了扩容提速,建成24个网络录直播教室,为教师配备笔记本电脑1900台,建成“智慧校园”示范学校2个。在建云桌面计算机教室65个、网络录直播教室35个,购置班班通多媒体设备1050套,对“校校通、班班通”进行全面升级。同时,狠抓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持续提升。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被省厅作为区域典型案例向。作为2017年省厅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改革试点县,创造了网络“协同备课”和“观课议课”的卢氏经验。

  二是突出信息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有针对性地搭建了教学研究、继续教育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人人通及教育教学资源库等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应用需求。内部办公平台使教体局与学校即时交流沟通。校园安防平台实现全县所有学校安全状况全程监控。教育资源平台收录的教学设计、课件、课堂实录等已累计5万多份。视频直播平台让教师通过网络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全县研讨活动。视频录播平台已录课5607节。引进沪江CCtalk直播平台,建立各级各类直播群近1000个,实现了县域及学校多场活动同时直播和户外直播。沪江“互加河南行”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国务院参事汤敏莅临并全程参与,并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大讲堂中引用了卢氏案例。经民进河南省委牵线搭桥,我县又签约成为全国数字校园创新联盟试验区,共享省内外优质教育教学海量资源400余万份。

  三是创新网络直播,促进均衡创建活动高效开展。坚持每周一次均衡创建工作网络直播,交流经验,解决问题,弥补短板,共同提高。配送“五级”直播课程,将国际、国内优质课程资源提供给农村学校使用,促进城乡学校课程均衡。建立“卢氏县综合实践活动直播群”,通过直播群对寒暑假60所学校参与的196个综合实践活动进行直播,有力促进了家、校、社会联动和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网络课堂开创特岗教师素质提升新路径,网络研修开启混合式培训新天地,“一课三磨”(研磨、观摩、建模)网络研修活动已全面进行。

来源:网易河南站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