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产PLC]提高执行效率 减少执行时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7 11:37 围观591次

  此信息旨在集中讨论如何提高PLC运行效率,缩短完成相同任务时的执行时间。让更低性能的产品来完成更高性能的处理要求

  (在此提醒:初学者不必在意本文归纳的做法,以程序易读、规范为目标,完成功能要求即可)

  1、可以用“字”(如VW单元)的时候尽量避免用“双字”(VD单元)可以用整数时,尽量避免用实数/浮点数。

  2、优先使用富余的(硬件连接以外的)IB、IW、ID、QB、QW、QD,其次是M,S;

  3、减少非必要网络扫描,把可以设条件执行的网络(特别是AIW、AQW),归类到子程序中作条件调用(例如定时中断);

  4、在保证工艺要求前提下,适当减小发生中断的频率;

  5、子程序应该尽量减少条件判断的次数,规格化子程序进出口参数,从而减少代码冗余。

  6、SM0.0若和其它信号串联,只增加程序大小和执行时间,没有别的作用(如果网络已经满足了左侧必须的触点,没必要再串接SM0.0);

  7、对于输入数据较少的子程序调用,可以先判断输入数据是否有变化,如果没有变化(比较方法可参考48楼),可以直接跳过子程序,从而减少扫描周期。

  8、合理使用立即IO指令(尽量减少使用)节约PLC处理立即指令的转换时间。

  9、计算中尽量使用计算结果存储器,而不用过渡存储器。

  10、量避免数据类型转换,不得不用时,尽量用AC存放中间变量,减少转换次数。或者编程时先预留出存储空间,比如:用VW2存整数时,VW0空出不用,就可以直接以VD0的形式来进行访问VW2中的数据;

  11、用XOR指令实现任意位取反(这指令略有难度,调试中更需要认真对位);

  12、对于有重复性、耗时的任务,应采用分周期处理;其中包括:把初始化工作分摊到多个周期完成。令多个PID回路的采样时间略有差别,以避免在同一周期内产生多个中断调用,让扫描周期更均匀稳定。

  13、尽量把在V区的位变量安排在V511.7内,把使用频率高的VB/VW/VD变量,安排在V4095内,可以缩短程序扫描周期。

  14、没必要共享信号时,放置在同一网络里的多条指令,会产生额外的进出栈操作(具体可以转成STL来分析),也是增加程序体积和执行时间,好处仅仅是放在一个网络里紧凑点。

点击进入福州耐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福州耐特电子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博瑞盛峰出席北京教育装备展

    博瑞盛峰出席北京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北京博瑞盛峰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为了推广节能节电的新途径,该公司于2014年3月20-22日在北京展览馆参加了第二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