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CFD旱地冰球教练员培训让农村孩子不再缺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8 15:32 围观1242次

  

  为农村基层学校培养旱地冰球人才,CFD旱地冰球中心、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公益联盟于4月28—29日在山东省聊城市大张联合校振兴小学组织了一场旱地冰球教练员培训公益班,其中,分别来自聊城、临清、德州、济南等山东各地区拟开展旱地冰球项目的教研员、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及其旱地冰球爱好者前来参加此次学习。

  

  

  纯真质朴喜迎宾

  简约的教室环境,简单的午餐,开课之前,振兴小学的教师和学生们积极主动地把教室重新打扫了一遍,扫地、拖地、整理桌子和凳子,一幕幕勤奋不怕脏不怕累的劲儿深深打动着我,哪怕灰尘飞扬,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毫不在乎,只想把教室最干净最整洁的面貌展现到参加此次培训的每一位学员的眼中,习惯的养成绝不是一时可以养成,可以感受到这些孩子们身上的淳朴、善良、热情,充满惊喜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种对新兴事物的向往。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此公益班中也有一些曾参加过CFD旱地冰球中心教练员培训的学员以再次巩固旱地冰球教学内容,其中,来自临清市唐园镇唐园小学的魏朝磊,在校任职五年,数学、音乐、体育课程集于一身,学校里面没有特定的体育课程,通过旱地冰球一年多的开展,唐园小学已经在三四年级的学生中开展了旱地冰球课程,同时,旱地冰球课程也已经成为本校的体育课程。旱地冰球项目的引入不仅丰富了体育课程,也让孩子们在这项运动中充满自信,重新露出灿烂的笑容。

  

  

  

  追随内心,随时出发

  学员孙工,不仅是一位企事业单位工作者,也是一位无私奉献的公益人,空闲时刻,背起球杆向有孩子们的地方出发,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和学习旱地冰球这项运动是孙老师的初衷,当问及这样做的原因时,孙老师说到:一方面是跟随自己的内心,“想”是一种虚无缥缈的思绪,“做”才是真正实现梦想的催化剂,另一方面自己很喜欢孩子,特喜欢孩子们的眼睛,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当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动的时候,内心总会有一股股暖流油然而生。孙老师也致力于把旱地冰球普及到更多的家庭中,希望各个家庭通过旱地冰球活动开启他们的亲子时光,在这个繁杂的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时代,许多爸爸妈妈们很少有时间与自己的孩子度过难忘的亲子时光,孙老师希望通过旱地冰球能够增加亲子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哪怕是赛场上一刹那露出的灿烂笑容及相互加油助威。

  

  

  

  奋斗少年,因旱地冰球与梦想都市零距离

  与学员的谈话中了解到,由于农村体育教师资源稀少,有爱心有志向的年轻人主动为学校分担任务,希望让农村孩子的体育课程更加丰富起来,特此来学习旱地冰球这项新兴运动。许多农村孩子的体育课,无非是跑步、随便攀爬玩耍,又或者是坐在角落谈笑风生,从来没有一堂正规的课程,旱地冰球简单易学的项目特点,深深吸引着各个学校的领导及教师,因为他们认为选择其他体育项目,孩子们很难进行比赛,而旱地冰球就截然不同了,经过教师的简单教学,一球一杆,穿上运动服即可进行学校之间的旱地冰球联赛,CFD旱地冰球中心每年举行的青少年旱地冰球赛事,无需技术高低,无关乎男女身高与体重,只要孩子们喜欢这项运动,就可以参与到各项青少年旱地冰球赛事中,一年一度的ISO SHNAGHAI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冠军赛也成为了农村孩子进入上海大都市展开赛事较量的梦想。

  

  CFD旱地冰球用十年的积累去打造一个本土化的旱地冰球教练员培训体系,两天教学,与各学校教师们一起感受课程内外的所见所闻,让参加培训的学员认识旱地冰球裁判员特性及基本素养、掌握旱地冰球基本规则、了解不同赛事的判罚标准、了解比赛复杂情况的判罚及突发事件处理、掌握青少年赛事的执法标准与技巧等,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CFD旱地冰球将更迅速地普及到校园中,让越来越多的校园充满旱地冰球带来的乐趣,三亿人上冰雪,旱地冰球不受场地限制,易开展,不再冰上也可以顺利开展冰球运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2016年10月20日,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公益联盟活动回顾

  完

  

  招募 | 捷克·布拉格青少年旱地冰球夏令营

  

  清新福建宁德,维京旱地冰球青少年夏令营带你开启奇幻之旅!

(原标题:让农村孩子不再缺席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赛,CFD旱地冰球教练员培训...)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2024年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开营

    2023-2024年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开营
    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官微01-10
    1月8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的2023-2024年全国校园冰雪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在吉林市开...
  • 2023年黑龙江省学生冰球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3年黑龙江省学生冰球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黑龙江省教育厅01-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扩大“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推进冰球运动走进校园。2023年12月23日至27日,...
  • 首都体育学院学子在2023年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中夺冠并成功升组

    首都体育学院学子在2023年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中夺冠并成功升组
    首都体育学院01-28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结束的2023年U20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中,首都体育学院冰球队队员田博言和陈星男代表出征的中国队以五连胜的骄...
  • 安徽合肥市十里庙小学:轮滑冰球以赛促训提升成效

    安徽合肥市十里庙小学:轮滑冰球以赛促训提升成效
    安徽省教育厅06-13
    2022年6月10日,安徽省合肥市十里庙小学轮滑冰球队与小飞侠勇士队在进行轮滑冰球比赛。安徽省合肥市十里庙小学从2016年起开展轮滑冰球运动项目,每天一...
  • 学区队首战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
    千龙网05-14
    5月13日,来自史家小学、府学小学、北京景山学校等10所中小学的16支冰球队伍200余人参加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与去年不同,今年新增由学区内学校联合成立的学区队。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
  • 上海青少年旱地冰球赛收官 备战2022跨界选材打基础
    腾讯新闻10-18
    作为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重点比赛项目之一,为期两天的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旱地冰球比赛落下帷幕,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会长陈新表示:“旱地冰球这项团队运动可以潜移默化地提高孩子们...
  • 2018全国体校U系列游泳锦标赛在成都开赛
    互联网10-12
    2018全国体校U系列游泳锦标赛于10月12日在青白江区文体中心游泳馆开赛。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共同承办。10月12日上午...
  • 2018青岛第五届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圆满落幕
    东方体育08-20
    8月17-19日,2018青岛第五届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在青岛体育中心冰场举行,共有来自俄罗斯、韩国和哈尔滨、沈阳、青岛、天津、深圳、上海国内六个地区的20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