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贵在行动 实力派如何开展冰雪运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9 09:27 围观2394次

  2018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国家体育总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挖掘和有效释放体育综合价值,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增强群众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统筹谋划,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优异,体育产业快速增长,体育改革稳步推进,体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要切实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四个办奥”理念,加快提升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并以此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那么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校——北京体育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进入“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的高等体育院校,是如何贯彻落实的呢?

  设置冰雪运动学院

  2017年,为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两冬一夏”三个奥运会、“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双一流”建设等国家战略对体育和体育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北京体育大学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体智慧和北体力量。

  北体采用全新的综合改革思路面向奥林匹克运动,服务竞技体育主战场,以运动项目发展为主线,成立奥林匹克运动学部。先期设立冰雪运动学院,通过高水平的竞技体育,让世界竞技体育更完整、更精彩。坚持高点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中国特色,做中国特色体育高等教育模式的探路者和开创者,引领中国高等体育教育改革发展,甚至为世界高等体育教育提供“中国方案”。

  

贵在行动 实力派如何开展冰雪运动

  成立冰球运动学院

  北京体育大学成立冰球运动学院,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和推动冰球运动发展的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各类技术人才。也致力于建立中国冰球青训体系,更致力于打造一支未来的中国冰球国家队,代表国家在2022北京冬奥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让北京冬奥会的精彩有冰球人的颜色。

  

贵在行动 实力派如何开展冰雪运动

  设立“胡文新奖教奖学金”

  

贵在行动 实力派如何开展冰雪运动

  2018年5月7日,北京体育大学“胡文新奖教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学校国家队训练基地举行。胡文新先生以个人名义向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北京体育大学高等教育、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建设,奖励在教学、科研、训练、比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优异成绩的教师和学生。

  胡文新表示,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中国冰球运动学院,为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与期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中国冰球运动、喜爱冰球运动、参与冰球运动。作为爱国爱港的体育人,愿与北京体育大学一道为中国体育、为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为北京2022冬奥会贡献力量。

  踊跃报名冬奥会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刻苦训练,参加北京冬奥跨项选拔报名,体现北体学子风采。

  

贵在行动 实力派如何开展冰雪运动

  随着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目标的确立,北京体育大学抓住北京冬奥会难得机遇,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设立冰雪项目运动学院,这也必将带来一批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以及相关产业人员,让更广阔的人群接触到冰雪运动成为可能,由此开创全民健身新局面。我们期待着,滑雪滑冰冰球冰壶的门槛将越来越贴近群众,2022年冬奥会带来的福利正惠及越来越多的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贾军茹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轮滑协会在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轮滑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轮滑协会在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轮滑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广东省教育厅07-18
    近日,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轮滑锦标赛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首次参赛,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 2018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月底开赛
    新浪体育07-02
    2018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月底开赛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暨第二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将于本月3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
  • 2018年河北各类体育场地将达7万个!
    大众网02-26
    ​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今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将继续贯彻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目标任务,以构建和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群众六个身边工程为抓手...
  • 中关村二小:将冰雪项目全面引入校园
    中关村二小03-01
    2月24日,习总书记视察五棵松冰场建设及冬奥筹备情况,现场观看了中关村二小与北京市二十中附属实验学校的表演赛,与这些冰雪体育小将亲切互动,并讲述自己儿时的冰球梦想,鼓励孩子们共同实现体...
  • 北京市海淀区10所学校列入冰雪项目试点
    华奥星空网站(北京)02-01
    四年前的北京市海淀区白家疃小学、如今的翠微小学白家疃校区,在建设校本特色体育课程时,校长李保卫想到学校附近有滑雪场,就想不如在学校开滑雪课吧,从此三、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到了冬天,...
  • 体育产业2016或掀起新一轮体育热潮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01-06
    2015年是中国体育产业发生巨大变革的一年。随着《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成为中国社会转型、经济转轨以及百姓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组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