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市区几年拟新建、改扩建38所使用30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1 11:01 围观696次

  

  2018年市区中小学建设及拟投入使用情况

  中小学建设是一项长期重点工作,《郑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把中小学建设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至2020年,每年市区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为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均衡,切实解决教育资源短缺问题,确保完成“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的目标任务,在认真审核各区申报项目的基础上,制定了2018年度郑州市区中小学校建设及投入使用计划。2018年,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8个,拟投入使用中小学校30所。

  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规划实施情况

  我市《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规划(2014-2018)》拟新建、改扩建319所中小学,其中,2014-2017年项目284个。截至2017年底,有277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97.54%,其中176个项目完工,完工率为62.32%;还剩7个项目未开工。项目进展情况较快的有上街区、高新区;进展情况缓慢的是登封市、经开区、新密市。

  2018年3月,按照省厅要求,我市遵循“三个不低于”,即当年所在区域内调整后新建学校数不低于调整前规划数,投资额不低于调整前规划额度,新增学位数不低于调整前规划学位数的原则,对扩充资源规划项目进行调整。调整后,2014—2018年的扩充资源项目,从319个增加至337个。预计到2018年底,337个项目能实现100%开工,300个竣工,竣工率89.02%,37个项目在2019年竣工。

  2018这些地方要建学校

  金水区

  金水区

  从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该区将有5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具体来说,今年金水区将加快完成新建杨槐小学、区第二实验小学、金桂中学、回族幼儿园和改扩建丰庆路小学等5个项目,确保今年秋季竣工并投入使用。

  管城区

  从管城区教育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管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所、幼儿园2所,同时,要重点督促八郎寨小学、漓江路小学的建设进度,确保两所新校于今年8月份正式招生使用。2018年,管城区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所,新建映月路小学、星火路小学,扩建83中、管城实验小学。幼儿园2所,北刘庄安置区幼儿园、创新澜湾桂园幼儿园。

  高新区

  2018年,郑州高新区计划新开工建设3所中小学,新投入使用3所中小学,全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将进一步提升。锦和苑中学、锦和苑小学、万科城小学西校区2018年开工,高新区育林小学、高新区杜兰街小学(水牛张小学) 、郑州中学初中部扩建项目2018年投入使用。

  惠济区

  2018年,惠济区教体局全系统共有谋划和建设项目31个。目前,碧源月湖小学和南阳小学综合楼已投入使用,迎宾路中心小学、锦艺实验小学等7个项目也将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将为全区新增中小学教学班234个,新增学位10740个,大幅缓解了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二七区

  日前,郑州市二七区举行了2018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中,有7个小学建设项目,1个重点文化项目,2个重大生态项目。有7个小学建设项目是:凤鸣路小学,盛安路小学,侯寨中心小学,鑫苑小学(省实验小学),鼎盛学校,望桥路二小,杏园三小。

  郑东新区

  日前,郑州郑东新区举行2018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今年总投资约351亿元的35个项目中,包含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东新区外籍子女学校建设项目、康庄路小学、凤阳中学、永昌路小学等几个省市重点项目。

  航空港区

  2018年,航空港实验区计划建设学校16所,总投资11.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8亿元,参加本次集中开工学校项目有4个。本次开工的学校分别为郑港一街学校、九号安置区中学、七号安置区小学和七号安置区中学等4个社会事业类项目,总投资3.5亿元。

  中原区

  日前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召开2018年教育工作会,今年将新建小学2所、中学1所,另外,将有1所中学、3所小学、1所幼儿园投入使用。今年,中原区将新建学校3所,其中小学2所,分别是中原区新街坊小学、西悦城二小,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是中原区育英学校。

  经开区

  今年,经开区将全力加速学校建设,新建中学1所、小学4所、幼儿园3所、国际学校1所,新增学位10620个,缓解区域“大班额”问题。提速推进10个续建项目。

  (原标题:建学校、增学位,为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郑州拼了!)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眉山市青神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加强职教规模。投入12亿元,新扩土地250亩,实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基础能力提升二期工程,着力破解教室、师生公寓、实训楼、产教园面积不足等难题。推进产教融...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河南鹤壁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7-25
    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率先打造教育强市,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突出减量扩容增效,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教...
  • 滨州市博兴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7-24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大力实施“三个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即:有一个项目优先建学校、有一个编制优先给教师、有一笔资金优先办教育,确保教育经费“优先安排、优先调度、优先拨付”,全...
  • 浙江杭州创新财政支持机制加快解决普惠托育问题
    浙江省财政厅06-02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投入、统筹政策、创新机制,推动托育服务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形成了财政可持续、市场有信心、群众得实惠的共赢局面。特别是针对“幼有所育”...
  • 四川射洪市多举措统筹城乡教育一体融合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31
    统筹谋划城乡学校布局“一张图”。坚持“适度超前规划、相对集中办学”思路,树立“人口在哪里聚集、重点教育资源就配置到哪里”的理念,稳步推进幼儿园就近就便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
  •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5-26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是三国文化名城和陕西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总面积2386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街道办。全县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9所,在校学生25277人,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