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三明学院召开2018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4 17:19 围观1047次

  

  三明学院2018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5月14日,三明学院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三明学院领导刘健、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参加会议。会议由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主持。

  刘健校长指出,2017年三明学院获得了2017年度三明市平安先进单位,这既是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也为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下一阶段各单位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聚焦关键问题、妥善应对处理,立足长效治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校园防控、优化安全环境,加大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积极开展“三明三康”主题教育活动,建设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为学校“六大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刘健校长就如何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提出要求:一是要清醒把握形势,自觉提高站位。清醒地认识和把握当前学校所面临的新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工作站位”,牢牢管控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善于从政治上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自觉把安全责任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握在手中,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水准。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要以构建校园总体安全工作体系为主线,以校园安全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校园安全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成绩清单,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三是强化督查落实,从严从实推进。各单位要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认真做到“五个落地”,从严从实从细地推进三明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表彰2017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廖景榕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刘健校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上再统一、再提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自觉地把“平安校园”建设推向前进;二是工作上要再鼓劲、再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重心下移的力度,坚持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把“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最基层;三是措施上再强化、再创新。要认真总结、坚持、发展在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使之不断丰富和完善,要认真分析、研究“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规律、特点,及时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矛盾,善于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出新举措,总结新经验,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再创佳绩。

  会上,三明学院综治办负责人总结了三明学院2017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和2018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点,并对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判。会议表彰了2017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校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校长刘健向各二级综治单位负责人颁发了2018年校园平安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实验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各综治信息联络员、获奖人员、退役大学生应急大队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