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美华仪 |为您介绍土壤养分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4 11:13 围观616次

  土壤养分检测仪简称土肥仪,亦称测土仪,是快速测试、测定土壤养分的用测土仪器。土壤养分是土壤提供给作物生长的营养元素,包括氮(N),磷(P),钾(K)等13种元素。土壤养分含量的多少,可通过土壤测试仪,土壤养分测试仪等测土仪器来测量。然后对照土壤养分丰缺标,就可判断这块土地的养分含量多寡,从而地利用土壤自身含有的养分,及时补充含量不足的元素。土壤测试仪,土壤养分测试仪可在短时间内测定土壤养分,是理想的测土仪器。

  现在市场上能够测试、测定、分析土壤养分的测土仪器主要有:土壤养分测试仪、土壤养分速测仪、土壤化肥速测仪、近红外土壤养分速测仪。除近红外土壤养分速测仪采用近红外光谱之外,其它测土仪均属于传统快速测量方法。

  内涵

  为满足在脱离实验室的条件下,能立地、低成本地、快速地成土壤养分测定作,经多年来的研制开发,土壤肥料养分速测仪,已载有如下速测:

  1、光电比色仪制:比色仪普遍采用滤光光电比色,由于滤光器的单色性较差,般线性误差较大,家标准允许3~8%,YN型速测仪通过改光路和智能化微处理器,已将误差降到1~3%,达到了光栅分光光度计的度水平,降低了重量和成本。

  2.土样水份测定:欲测鲜土养分,需知水份含量 ,2000D及4000型速测仪增加了新开发的电容式水份传感器(家科委项目),快速测定土样含水量。

  3. 土壤养分联合浸提:土壤中速效N、P、K三种养分可次性同时浸提,大的简化前处理作,浸提时间由半小时缩短到5分钟。

  4.反应体系抗干扰:在常规分析中如遇某种土壤有殊干扰,实验人员常可增加某种处理或另选分析方法,而速测则无此条件,因此速测方法和试剂配方具有较强的土壤适应性和抗干扰能力,这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研究,优选了试剂配方。

  5.成品试剂耐储存:供应成品试剂,使用户开瓶即用是提测试速度的重要途经,也是内外速测发展的方向,试剂的保存期与分析方法选择、试剂配方、试剂配制艺、试剂包装等系列有关。速测仪配套试剂的保存期延长至半年到年。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霍尔德全项目多功能土壤养分检测仪助农生产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霍尔德全项目多功能土壤养分检测仪【霍尔德仪器HED-GT4】土壤养分检测仪性价比高吗?值得购买吗?在农业生产中,土壤养分检测仪是科学种田的仪器,但是很多人认为土壤养分检测仪用不用都可以,...
  • 土壤养分检测仪优势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5
    土壤养分是作物生长的基础要素之一,但是不同的作物对于土壤养分的需求含量有所不同,不同的地区其土壤养分的含量也各不相同。根据作物对土壤养分吸收的速率我们可以将土壤养分分为三种:速效性...
  • 利用土壤养分检测仪测定有机肥中有机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1.药剂的配制1)8%重铬酸钾:称取重铬酸钾8g,将药剂置于三角瓶中,加入适量蒸馏水(注意冲净塑料袋上粘附的药剂)完全溶解后,转入100mL容量瓶中,以蒸馏水定容至刻度,摇匀即可。2)0.5%碳标...
  • 自主研发 霍尔德土壤养分分析仪操作简单、检测快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土壤分析在现代农业生产中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通过土壤养分分析仪的使用,可以知道土壤的墒情、养分含量、酸碱度、污染情况等数据,为了保证分析结果的准确性,检测人员通常会借助土壤养分分析...
  • 农林服务检测仪器_土壤养分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8
    特点:★测试速度更快!无需空白对照和标准校准,省却以往繁琐的操作步骤,一键式操作,直接读取数据,配套成套附件及成品药剂。★微电脑控制,程序化设计,5.1寸大屏幕中文汉字背光显示,交直流...
  • 土壤养分检测仪操作流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4
    土壤养分检测仪FK-CT04操作流程一、药剂配置1.准备搅拌棒、500ml蒸馏水、容量瓶、土壤浸提剂、剪刀;2.取浸提剂一袋放入容量瓶中,加入500ml蒸馏水定容。二、待测液制备1.准备吸球、滴管、脱色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