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4 11:33 围观3185次

  

  昨天,“电信杯”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正式启动。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十洲,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特聘专家李家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及各高校主管创新创业工作的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

  

  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总监制张丽英、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旭、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副总监制李志强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发起人、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财富聊聊吧”主持人媛媛主持。

  

  为了进一步发掘本市各高校的优秀“创客”典型,为大学生“创客”搭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的平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天津广播电视台在2015年共同发起了“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截止到2017年底,共举办两届赛事,两年中,共有3000多个项目团队参赛,这些项目小而美,富于创新活力。参赛团队均得到创新教育、创业投资、创业培训、学分奖励等不同的收获。

  

  

  

  

  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借助得天独厚的媒体资源,对参赛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面貌进行了充分的媒体展示和资源对接,一大批大学生创客在参赛后成功走上创业道路。大赛在天津高校中获得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出席启动仪式的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赛高校认为大赛接地气,为大学生创新想法提供展示舞台,并给予培训指导、引入投资融资,一些好的点子和想法真正发展成为创业公司,实现了盈利,对同学也有极大的激励作用。比赛与互联网+、创青春等大型赛事形成有效互补,错位发展。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正如大赛的名字,是创客的一场马拉松比赛,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坚持把这个比赛做下去,发现更多有潜力的好苗子,给他们阳光雨露,把他们扶上马、送一程,让更多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年度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冠军获得者、天津城建大学大二学生闵迪目前已经成立天津市拾头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专注于心理及教育领域的VR应用。闵迪说:大赛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借助大赛平台给予的资源支持,他们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勇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作为大赛的协办方,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持续加大信息基础设施投入,为创业者提供高速便捷安全的网络服务及其他创业服务。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在致辞中说:“将通过大赛持续发掘校园创客,支持主力创客项目落地,以勤工助学的方式建立学子公司,以电信公司为依托,多方合作共建学生创业就业组织;为大学生创客提供全方位的网络设施与信息化技术支持,利用云计算技术助力各创业团队的信息化系统云化升级,降低企业成本和能耗。”

  

  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本市出台“津八条”为契机,助力本市创新创业工作更好更深入、更持久地开展,天津广播电视台紧贴创业者所急、党政所需、媒体所能,策划推出一系列推动双创工作的宣传服务活动。在总结2017年度大赛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度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将更好发力,做成天津教育界和传媒共同打造的品牌赛事,助力政府双创工作。

  

  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特聘专家李家华、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十洲、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单位——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总监制张丽英、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旭共同启动“电信杯”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

  

  启动仪式后,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的特聘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李家华教授为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点赞,并就创客的渊源和发展现状做了分享。

  

  “电信杯”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即日起开启报名,分为海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将持续到年底。大赛开设“不翼young的赛道”和“翼想天开”两个赛道,面向全市各所高校所有的在校学生,不分年级和专业,有创意想法和已经在进行创业尝试的同学都参与,所有参赛同学都得将创业导师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报名请关注“财富聊聊吧”和“青春翼动”微信公众号近日发布的通知。

(原标题:2018年度“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序号名称规格单位数量一、基础设备部分1教师演示台1、规格:2400mm×700mm×900mm、2、材质:台桌面板:台面部分:经成开机一次性加工成型,表面光滑、...
  •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一、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材料与新能源的使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现代社会,新材料与新能源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个性化...
  • 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的重要意义1、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开展科学探究实验教学是理科教育观念的更新和新课程教材改革的重要保障。新课程将“科学探究”作...
  • 科学探究实验室方案/科技活动室方案

    科学探究实验室方案/科技活动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科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科学探究实验室由电磁学、力学、光学、声学、生命科学、新能源、地球科学、综合等九个方面的系列仪器组成。这些仪器集科学性...
  • 幼儿科学发现室方案案例

    幼儿科学发现室方案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幼儿科学发现室的构成幼儿科学发现室由微观世界的声音、动物园、搭建生态平衡系统、植物根的生长观察器、研究植物、植物奏曲、人体躯干、人体骨骼...
  • STEM教育模式 基于实践培养跨学科人才
    经济之声05-25
    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教育的新概念层出不穷。近年,来自美国科学教育领域的STEM教育,不仅在各种校外教育机构中蓬勃发展,也进入了正规学校教育,甚至被写进了国家科学课程标准。STEM教育在中...
  • STEAM教育行业:国内仍处 “黎明前的黑暗”
    新三板在线研究院05-14
    相关新闻:日前,WSC世界融合创新教育大会首度对STEAM教育进行了定义:STEAM教育即融合创新教育,是一种基于现行教育与未来社会发展相匹配的需求,以解决未来世界性的问题为目的,将科学、技术、...
  • 科技赋能 创新领航 -- 传统企业新机遇
    美通社05-11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或达到57.5%,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建设制造强国,需要推动互联网、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