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乐现1+N互动教学精彩亮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4 14:50 围观1565次

  2018年5月5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开幕,乐现1+N互动教学共享系统是此次展示交流活动中云南省教育厅展出的重要成果,也是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重点考察的5个省级教育信息化成果之一。

  

  下午3时许,教育部领导莅临云南省教育厅展位,考察乐现1+N互动教学模式在云南省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实施和成果。云南省教育厅电教馆罗文馆长重点介绍了利用1+N互动教学这种“互联网+教育”的模式推进“三区三州-怒江州”区域教育资源共享和教育扶贫的工作成果。

  

  云南民族众多,居住分散,少数民族学校有1万多所,许多农村小学存在开不齐规定课程的问题,基于这样的现实,开展了1+N互动教学模式的探索。领导问教学点最少有多少人,罗文馆长介绍说云南省一师一校的教学点还有700多个,这些教学点大多一个老师带10多个孩子。乐现1+N互动教学共享系统正是解决全国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师资力量不足、开不足课和开不齐课的问题,是基于信息化手段的重要教学服务模式。

  

  乐现1+N互动教学共享系统在云南省50个农村教学点和7个中心校实践了半年多时间,得到了教学点的校长、老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可。该系统是响应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利用互动直录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教与学的双向交流,实施“云网端”一体化建设,推动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以及探索信息时代下的教育治理新模式。该系统解决了以下几个问题:

  1、实现区域内教师跨校教学。乡镇中心学校教师可同时为所辖教学点学生开课,教育教学中利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管理,建设智慧校园,实现教育公平化、信息化、资源均衡化;解决农村薄弱学校缺乏优秀教师,学校开不足、开不齐、开不好课的问题。

  2、常态化开展1+N互动教学。通过云课堂互动平台,实施“云网端”一体化同步互动教学,构建包含一师多班远程同步互动课堂、远程观课评课、跨区域网络教研、乡村教师在岗培训等为一体的教学保障体系,建立由省级专家指导、县区教研员参与、中心校教师主讲、教学点教师辅助的教学团队,保障1+N互动教学常态化优质开展。

  3、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包括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贫困乡村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带薄弱教学点、优秀教师在线上课、优质资源在线传输等。

  此次交流会期间,北京精彩乐现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馆同时展出了公司全系列教学产品,包括智能教学硬件、乐现云课堂平台、乐现1+N互动教学共享系统、国防云课堂(全国青少年国防教育工程)、多个省的项目应用成果,并现场演示,展示了多个教学点实时互动的效果,为所有前来乐现展位参观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者带来亲临教学现场的真实体验。

  

  

(原标题:乐现1+N互动教学精彩亮相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