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岛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平台助推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5 09:51 围观654次

  

  5月10日-11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李沧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李沧区枣山小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58支队伍、359名选手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创新教育科主任白建林、青岛市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资源应用部主任李晓梅参观了比赛现场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 9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根据比赛任务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现场设计、组装机器人、编写及调试程序。以李沧区举例:沧口学校、志远学校、枣山小学、王埠小学、虎山路小学、永平路小学、文正小学组织学生参与了活动,共派出了13支队伍参加了4个项目的竞赛,同学们认真、严谨的研究态度让“玩”有了新意义,通过与兄弟区市参赛队伍的竞技与交流,提升了自身水平,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近年来,全国、省、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开展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创客竞赛、信息技术与创新实践活动等多项竞赛活动,以提升学生创新兴趣和创新思维,培养学生智能化研究兴趣和跨学科综合应用能力为目标,加快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发展,李沧区依托区域“多彩教育”特色工作,通过信息技术课堂、“多彩”课程、区域机器人创客嘉年华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同学们创建在身边的现代化学习场地,目前全区100%的学校建设有数字作品创作、电子创客、机器人等相关社团。

  教育信息化迎来2.0时代,在国家对机器人教育的高度重视的环境下、依托全国、省级、市级主管部门为同学们搭建的有利平台,李沧区将继续大力推进机器人教育、创客教育,让更多的学生在李沧感受信息技术活动带来的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探索实践从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信息素养转变!

  (原标题:青岛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嗨翻”李沧校园)

来源:乐学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