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体验“梦想巴士”驶入东南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5 13:44 围观517次

  “通过VR体验来了解办电业务还是特别新颖的,而且通过游戏体验还可以将获得的经验值转换成等额的公益捐款捐赠给贫困儿童,这种方式很有意义。”5月14日下午,由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主办的“电靓美好未来”中国品牌日责任影响力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正式开展,体验者们通过VR体验便可以了解到办电业务流程。

  

  (驶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2号梦想电巴士)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梦想电巴士”和“用心爱来电”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5月10日至19日,编号为5号、2号、0号的三辆梦想电巴士将分别沿社会发展线、科教动力线、江北腾飞线,通过快闪、驻点的形式,沿途开展“点亮未来城市”VR互动、“电暖流·爱分享”公益行动和“电网绿色启航”微型展览展示等主题活动。第二阶段“520用心爱来电”主题日活动,三辆梦想电巴士将齐聚南京万达广场,通过快闪表演拉开当日活动序幕,现场观众可参与体验“梦想电巴士”上的VR游戏、参观车上微展览、骑发电自行车点亮爱心、接受“一千万人见证你的爱”街采等活动。

  (东南大学的学生正在电巴士上体验VR游戏)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梦想电巴士”是一座精心打造的“VR(虚拟现实)体验馆”,车上搭载的设备和国内首款电力VR游戏,参与者可以亲身体验办电流程。同时车内还是一个小型展览馆,可以参观、了解电力生产、传输、消费环节。

  戴上VR眼镜和耳机,拿起操作手柄,一场虚拟现实游戏就开始了。体验者驾驶电行进在南京江北新区未来场景中,帮助道路两旁的店铺、工厂申请电力报装。比如遇到咖啡厅,根据办电流程提示,体验者依次选择客户经理、施工团队等办电环节,流程全部完成后,这间咖啡馆就被点亮了。

  (工作人员在给东南大学留学生介VR游戏)

  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游戏主要是虚拟电力办理,此次电巴士停放线路设置在学校、开发区等,是面向居民、创客、小微企业等群体。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大力开展电力营商环境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手续流程、加快接电速度、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介绍,目前在江苏,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压减至4个和3个,10(20)千伏、400伏非居民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70个工作日和20个工作日,客户平均接电成本压减30%。

  想要参与此次活动,体验者可以根据此次活动海报提示,来到活动现场直接上车体验游戏。体验者可以通过VR游戏体验,将游戏中获取的经验值或爱心换算为金钱,通过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向体验者指定的国网江苏电力建设的“希望来吧”捐赠等额的善款,帮助留守儿童度过快乐童年。

(原标题:“梦想巴士”驶入东南大学 VR体验“电靓”美好未来)

来源:龙虎网 作者:马千里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