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视典虚拟教学平台携鲁班工坊走出国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6 13:09 围观893次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天津市首批“示范院校”建设单位。学院依托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紧紧围绕现代企业的产业链构建专业链,围绕产品链构建课程链。

  国际化战略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秉持着“现代职业教育国际化·集团化·信息化”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交流,促进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增进东盟国家职业教育校际之间友好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推动管用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创新人才、拔尖人才培养,汇聚更多的战略伙伴和优势力量,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经济全球化发展。

  2016年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在泰国大城技术学院建立第一个“鲁班工坊”,推动天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同时筹划建设了基于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的虚拟化设计中心,开启了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支点。

  

  引进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的战略诉求

  1、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为了贯彻落实天津市启动实施的将优秀职业教育成果输出国门与世界分享计划的重要举措,更好的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将企业经营管理课程纳入到了“鲁班工坊”项目中,故需配套国内技术领先的实践教学平台,以推动整体项目的顺利落地。

  2、缩短商科学生就业适应期

  商科专业学生面对的是企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的全流程,不具有重复性,每个环节对企业经营都至关重要,不能出错。所以如何缩短学生就业适应期,甚至达到“零距离”的理想状态变成了很大的难题。

  3、大城技术学院(泰国)对新型教学模式探索

  泰国大城技术学院作为第一个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鲁班工坊”的院校,商科教育也仍延续传统教学模式,在企业认知实习、理论具象化范畴处于空白期,期待通过“鲁班工坊”的合作模式,引进中国的新技术、新的实践教学模式。

  4、打破实践教学的语言障碍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将优秀的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输出大城技术学院(泰国),需要具备配套的国际版教材、设备以及师资等设施与服务,克服教学、交流过程中的语言障碍。

  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助力“鲁班工坊”

  1、覆盖企业经营管理全流程

  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包括企业6大核心角色,30个企业情景活动及上百个流程化实践任务。让学生在学习各自专业知识之前首先对企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的全流程及业务协同关系进行了解,降低了企业经营管理等相关专业学习的难度。

  

  2、虚拟现实技术模拟商业实战场景

  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通过全球领先的VR、AR技术达成的可视化全商业社会环境、立体化的多行业体验环境、具象化的岗位实战任务、全局化的商业实战场景,解决商科理论教学的单一模式。使学生通过在实训室对智能机器设备的感知,及对虚拟现实企业沉浸式学习,在正式上岗前便能够了解企业,了解各行业、各岗位工作流程,解决商科专业学生就业适应期长的问题。

  

  3、国际版教材问世

  2018年2月,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发布了国际版教学版本,顺利攻克了虚拟实训平台输出国际的语言障碍。同时,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编制的虚拟实训平台国际版配套教材也将同期发布,帮助沿线中国投资的企业提升管理思想,为沿线国家输出到国内的职业人才提升管理技能。

  

  4、合作成果

  2018年,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作为企业经营管理课程纳入到“鲁班工坊”项目中,通过VR、AR技术达成的可视化全商业社会环境、立体化的多行业体验环境、具象化的岗位实战任务、全局化的商业实战场景,解决了实践教学模式匮乏的问题,让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了解中国企业的运营模式与管理思想,助力职业教育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教产合作。

  同时,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将作为标配课程伴随“鲁班工坊”走出国门,将优秀职业教育成果输出国门与世界分享。

  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首次国际班开课成功举办

  2018年2月,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完成ARE英文版本开发以及双语师资储备,并首次面向来自泰国大城国际班的17名学生开课,同时也是“鲁班工坊”第一款具备双语教学的产品,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大城技术学院(泰国)哲仁院长体验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

  TA们这么说

  大城技术学院(泰国)哲仁院长

  体验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后,我的感受是,对正在发展中的国家,这项技术是非常领先,是一个极好的体验,目前,全世界需要一起发展,共同前进。中国单独迅速发展,其他国家会赶不上中国的节奏。于是,这项技术走进发展中国家,可以拉进各国的实践教学水平。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于兰平 院长

  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将现代VR、AR技术应用于真实生产经营之中,是教学方法的极大创新, 全面体验企业的实际环境和各工作环节、流程,集先进性与强操作性于一身,我们将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作为虚拟仿真创新技术成果协同鲁班工坊一起走出国门,促进中国与东盟、世界其国家其他地区交流融合。

  泰国学生唐观

  开始我觉得这个专业非常难,通过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学习后,我认为这个专业变的有意思了,对我们有好处。

  

  泰国大城学院学生体验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后留言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重走百年建党路】中视典《红典》开创党建教育全新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中视典正式推出升级版的《红典》教育VR平台,全面创新党建教育...
  • 中视典CEO陈焱磊:VR推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加速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近日,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数字影视动画创作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北京大学极客实验室联合承办,中视典公司特别赞助的“新文科背景下第二届国际...
  • 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谈VR技术在国防科技发展战略方面的重要意义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近日,由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智能人机交互高峰论坛”在福建泉州成功举办,来自国内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院士、专家、...
  • 中视典与兰职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研虚拟现实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近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虚拟现实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对接、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是...
  • 中视典亮相2020世界慕课大会,展示中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功经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1
    12月9日,2020世界慕课大会之虚拟仿真主题论坛成功举办。会上,来自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奥地利、意大利、美国的9位虚拟仿真和教育领域专家,分享了虚拟仿真的本质和关键技术、利用虚拟仿真...
  • 2020全国3D大赛之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12月5日至8日,2020第13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特设“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赛项。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赛由线下转为线上、云上竞赛,但参赛师生热情不减。开赛以来“中视...
  • 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谈VR在应急安全行业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2020大亚湾·第五届DNVGL国际本质安全论坛近日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圆满落幕。该论坛旨在为国内外企业与专家学者搭建专业的本质安全交流平台,来自政府监管机构、电力企业、石化企业、科技公司、工程...
  • 中视典CPO李昊勇:XR在行业应用中的思考和探索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11月20日,由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主办的第五届“赋能|AR/VR跨界融合创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国内外AR/VR行业巨头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VR/AR在应用领域的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