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浙江召开首届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6 15:27 围观859次

  近日,我省首届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台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陈志明等应邀参加,这是我市唯一收到邀请的学校校长。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中学STEAM教育分论坛上,陈志明应邀作《走进STEM教育——台州市第一中学的实践探索》主题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首届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教研室、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浙师大教师教育学院、杭师大学科教育研究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等机构合作举办的。

  在我省从“制造强省”转向“智造强省”的背景下,成立这样的科技创新中心是“科技立省、创新驱动、智能强省”的科教兴省战略的具体体现。举办浙江省首届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暨浙江省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既是对前期实践的回顾,也是浙江研究力量的集聚,更是对后续工作的进一步动员与引导。

  作为全市唯一受邀的学校,台州一中这所市直普通高中是如何做到的?陈志明介绍:“我们学校从小发明、小制作、小实验、小论文的实践活动、到实施课堂渗透,构建专题课程,到整合综合实践,切入学生生活、加强技术应用,再到完善课程体系到开展STEAM教育,每一个阶段,STEAM探索都获得了长足的收获。为了实施多元化的课程,学校开设了研究性学习课程、专项实践活动课程、学校特色课程和学科项目课程。”

  台州一中科技成果丰硕,创新大赛成绩优异,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大户”:2014年《切入学生现实生活的高中科技教育课程建设——基于25年锲而不舍的探索》获教育部全国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至2017年,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6项;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93项,其中省一等奖55项。是全省获奖档次最高、奖项最多的学校。

  台州一中被中央教科所列为全国首批100所普通高中特色研究项目学校之一,荣获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称号,被授予“十佳科技教育创新校之星”奖杯。

来源:中国台州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