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莘庄镇创新办赛,激发学生、家庭、企业员工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6 08:28 围观600次

  导读:“可以说这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别的企业交流、认识朋友的平台。”这种线下联手活动更利于教装产品、球技与需求的对接。

  

  上个周末,在闵行区莘沥路上用老厂房改建的洛克公园篮球馆里,16支队伍来自莘庄镇各企业的篮球队正展开激烈较量。“我们公司内部也有篮球队,也有各个部门的对抗赛,但在各个企业之间从来没有互相切磋的机会。可以说这次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别的企业交流、认识朋友的平台。”伽兴电子的员工骆琼这么说。

  

  骆琼参加的,是莘庄镇第一届“企业联赛”篮球赛。作为2018年第二届莘庄篮球嘉年华的一部分,当天赛场的主角,几乎清一色“朝九晚五”的业余篮球爱好者。“我的篮球爱好从2002年开始,那一年我还在读高中。当时姚明以状元新秀的身份进NBA。之后没多久,我把姚明的海报贴在卧室的墙上,这是我对篮球最美好的回忆。”说起和篮球结缘,从事IT行业工作的石磊滔滔不绝,“我自己身材比较高,所以一般打中锋位置,那时候常常模仿姚明的招牌勾手……”如今石磊已经算是场上“老大哥”了,而他们队伍的平均年龄也超过了30岁。看着赛场上一帮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石磊笑称自己队伍会“拼尽全力,重在参与,能走多远走多远”。

  

  “一起打打篮球的话,工作开展起来会更顺利”。现场采访中,大部分选手都认为,在自己工作的单位里有一支篮球队,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家的工作内容乃至个性等。所以很多人虽然不再年轻,而且有的还有小伤病,仍然非常乐于参与这项运动。

  莘庄镇副镇长顾丽芳告诉记者,莘庄镇已经连续两年举办篮球嘉年华活动,“与第一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活动莘庄镇进一步将把篮球赛事做了细分,丰富多彩的篮球赛事将被送到社区、学校、企业等社区内各个领域。发动青年、老年、儿童等各类群众参与到以篮球为主题的活动赛事中来,并设计了群众们喜闻乐见的的活动和丰富有趣的游戏项目。”

  

  就在不久前,记者还亲历了作为本届篮球嘉年华的另一项赛事活动——“大社区”亲子运动平台协办的首届“莘庄镇社区亲子篮球赛”。这场活动设置了亲子篮球竞技赛、亲子篮球趣味赛、亲子运动嘉年华三大主题板块,同时为市民提供有趣的运动小游戏。

  “瞄准一点,不要紧张!”一位家长正在给投篮的儿子加油,看到孩子稳稳的将球投进篮筐,家长高兴的欢呼了起来。“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篮球,平时也会带着儿子去打球,这次正好社区开展活动,我们就抓紧报名参加了,感觉很好。”一位身着篮球服的家长笑着告诉记者,“亲子篮球也能增进孩子与我们家长的感情,培养孩子和家人共同克服困难的勇气,激发他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孩子的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

  

  图说:亲子篮球收到莘庄老百姓的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近1000人次的亲子家庭参加了这场丰富多彩的篮球亲子运动。“很多人都认为篮球运动就是为了打篮球比赛,这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而且很容易受伤。其实让这些孩子打篮球不是为了竞争,而是为了促进幼儿的身体发展和身体健康。篮球运动可帮助培养小朋友们的体育精神和规则意识。”现场,一位篮球教练说。

  据了解,莘庄篮球嘉年华要持续三个月,还将举办学校之间的篮球联赛,通过学校与学校之间体育竞技的交流,促进各个学校的均衡健康发展。

  (原题目:莘庄镇创新办赛,激发学生、家庭、企业员工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姚勤毅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