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名宿组团来津 助力校园足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6 09:50 围观500次

  由中国足协发起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昨天来到天津大学附属小学,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走访本市一些具有足球特色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为天津校园足球把脉,为津门足球小将指点迷津。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将天津作为今年辅导全国青少年足球行程的第三站。来到天津的足球名宿有原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俊生、中国足协副主席暨技术委员会主任容志行、原中国男子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原中国女子国家队主教练马元安、原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晓光。另外,津门足坛名宿蔺新江、左树声、刘春明和于根伟也在名宿团之列。

  昨天的首日行程中,名宿团来到天津大学附属小学。他们首先听取了一些足球重点校的办学成功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随后来到球场指导小球员们进行训练。今年已经70岁的容志行还亲自上阵,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训练课。随后,足坛名宿向学校足球教练赠送了最新的训练辅导教材和训练用球。

  “我们主要是来了解校园足球取得了哪些成绩经验,遇到了哪些问题,需要什么样的支持,同时也给孩子们、教练们进行一些指导。”戚务生说,“天津有浓厚的足球氛围,这里还有好几位在国家队共过事的同事。如果能从理论上与教练员进行业务上的沟通,在实践上给孩子们点拨一二,我们就知足了。”蔺新江近几年来也一直关注着天津校园足球的发展。谈及天津校园足球的发展,蔺新江表示是“一年一个样儿”。“去年看一些青少年比赛,孩子们有些‘扎堆儿’,跑位不合理。今年再看,有了很大的改善。青少年足球就是这样,只要认真抓,就肯定会有大进步。今年能有这个机会,能给青少年足球工作贡献微薄之力,也能多多交流,我感到很开心。”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