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刘德建:让海丝沿线国家共享数字教育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6 10:00 围观691次

  4月23日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聚焦“数字海丝助力民心相通”这一主题,重点讨论数字海丝+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在专题演讲中表示,希望各国教育工作者携手推动数字教育,让海丝沿线国家共享数字教育发展成果。

  本次数字海丝分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国家文物局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福建省文化厅、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承办,论坛由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主持。

  网龙是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数字海丝分论坛的承办方。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围绕“数字教育”与“数字海丝”发表了专题演讲。

  

  刘德建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

  刘德建表示,数字教育不仅是一项市场广阔的事业,更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他希望不同国家的教育工作者能够携手推动数字教育,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一带一路”,特别是海丝沿线国家落地应用,让各国的孩子都能共享数字教育的发展成果。

  “让每个城市的小朋友,每个乡村的小朋友,每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都能在互联网的帮助下,通过数字教育,通过新技术,通过分享,接受同等优质的科学教育,也获得符合自己民族和文化的人文教育,相互了解,相互认知。”刘德建说,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受益于数字教育成长起来的孩子们,一定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高峰对话

  在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网龙CEO熊立指出,数字教育对数字海丝的影响至关重要。“数字教育使数字海丝沿线国家真正能够做到文化交流、息息相通。AI技术的加入,一定程度上可以把中国的教育技术和教育产品带到沿线国家,对它们产生巨大影响,把中国的模式和中国的经验成功地复制到当地。”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张明,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会计师张登洲分别发表了专题演讲。

  

  尼日利亚联邦政府与网龙网络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外,本次论坛还达成了两项重要成果:尼日利亚联邦政府与网龙网络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网龙华渔教育与培生教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23日下午举行的数字海丝AI教育成果发布会上,网龙还推出了全球首款“101教育PPT--AI助教”,这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网龙赋予AI以不同的身体形态,李白、孙中山、雷锋、阿基米德、拿破仑像等成千上万的历史人物都能走进课堂,直接和学生问答互动,实现“一师千助教”的智能场景。

  101教育PPT--AI助教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将服务全国超过500万用户,目标覆盖全球1000万+教师用户,1亿学生用户,1亿家长用户,丰富网龙教育生态产业链布局。

来源:美通社 作者: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推“大力发展数字教育”,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
    搜狐04-02
    自3月13日起,以聚力行远为主题,希沃2024新品推介会走进全国近百个城市。截至目前,新品推介会已成功走进重庆、长沙、福州、深圳、合肥等多座城市,展示了希沃在教育数字自3月13日起,以“聚力...
  • 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启动仪式举行
    教育部04-01
    3月28日,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教育部在京举行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吴岩出...
  •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发布数字教育合作上海倡议
    教育部02-01
    1月30日至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代表主办方上海市人民政府在大会闭幕式发布成果文件《数字教育合作上海倡议》。倡议全文如下。各位代表,过去两天我们共同就世...
  •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闭幕
    教育部02-01
    1月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闭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发表演讲。教育部副部长王光彦主持闭幕...
  • 浙江省数字教育培训会在杭举行

    浙江省数字教育培训会在杭举行
    浙江省教育厅12-21
    12月16日,浙江省数字教育培训会在杭州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教育、新技术”为主题,总结交流全省教育技术发展经验,研讨数字教育高质量发展举措,...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2023年衢州市数字教育大会暨教育装备应用展在衢州高级中学召开

    2023年衢州市数字教育大会暨教育装备应用展在衢州高级中学召开
    衢州市教育局04-24
    近日,以“温情技术大爱育人”为主题的2023数字教育大会暨教育装备应用展在衢州高级中学召开。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衢州市教育局主办,衢州市教育事业发展...
  • 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工作培训会在杭召开

    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工作培训会在杭召开
    浙江省教育厅04-23
    4月19日,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工作培训会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培训会重点解读了《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举行了教育数据应用研究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