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机器人大赛助力打造教育信息化高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7 08:16 围观558次

  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踢足球、机器人搬运、乐高机器人接力……在5月15日举行的锦州市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小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思维敏捷,通过与机器人的完美互动,奉献了一场精彩炫目的“机器人奥运会”。

  此次大赛以机器人创新为突破口,力求助力2018年新高考改革和自主招生,并为我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教师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引导我市中小学生树立科学态度、提高实践能力、加强创新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3年,我市的机器人小选手们首次参加了在沈阳举办的“辽宁省第一届素质体育机器人选拔赛”,以此拉开了锦州市中小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的序幕。2014年,解放小学、第八初级中学的选手们参加了省第14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大赛,分别获得了2金4银的好成绩。同年,实验学校开展了机器人进校园活动,国和小学在学校的综合实践课中将机器人课程纳入其中。在省第15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大赛中,我市的中小学生取得了6银4铜的好成绩。2015年我市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机器人大会。

  此次机器人大赛仅仅是打造教育信息化高地的一个开端,我市将以“新高考改革和新课改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方式变革”为导向,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建设智慧校园,建立专门的科技创新教室,整合资源联手高校、专业机构、聘请专家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项培训,建设一支精技术、懂业务的专职辅导教师队伍,推进我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稳健、快速发展。

  今后,我市还将陆续开展基于3D打印创意设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等新技术的创客活动。通过教育信息化、互联网+,steam教育教学模式(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于一体的综合教育)的应用,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创新教育,推动我市中小学创新能力向内涵发展,让学生以信息素养为核心的各项潜能得到自由、和谐、持续发展,从而赢得新一轮发展优势的关键,实现弯道超车,再现锦州市基础教育的历史荣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

  

  收藏

  

  淘帖

  

  支持

  

  反对

  回复举报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ColorImageLinkQuoteCode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登录|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发表回复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关于我们|手机版|小黑屋|锦州新闻网(辽ICP备09012963号-1)

  

  GMT+8, 2018-5-17 07:45Updated at 07:45:29, Processed in second(s), Queries

  Powered byDiscuz!X3.4

  © 2001-2017Comsenz Inc.

来源:锦州新闻网 作者:王超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