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理工大学足球引进西班牙资本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7 13:37 围观633次

  新时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和有限的体育服务供给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同时传统体育产业观念、管理手段和技术相对落后的矛盾对于全方位地创新技术、制度、管理和思维等均提出了迫切要求。一般而言,体育创新包括技术创新、制度创新、观念创新和管理实施创新等,合理的体育创新更应该在这些改革的系统化梳理和整体化实施方面作出努力。

  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的体育用品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具有典型特征,紧密结合新材料、新工艺和体育运动中的新需求,展开全方位的技术创新,在满足奥运会等大赛和全民健身需求的同时,不仅提升了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也相应地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收益。上海市徐汇区积极拓宽体育场馆建设和运营资金来源,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场馆建设。重庆市涪陵区创新运营管理体制的改革,给体育场的运营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通过托管运营出让体育场经营权,盘活体育场馆设施。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在创新思维的引领下寻求与西班牙的合作,不仅提高了足球青训水平,也为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为新时期中国青少年足球和高水平职业足球的发展均提供了重要启示。

  可见,体育要实现价值的极速增长,传统发展模式必须要进行改革。以上案例在商业模式、场馆运营、科技含量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模式可为各地推动体育改革创新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北京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引进西班牙资本与先进足球技术践行足改方案

  一、背景及基本情况

  2015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6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等四部门共同编制印发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以下简称《规划》)。这两份新时期中国足球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从国家层面明确了足球的战略意义和发展方向,其高度和力度前所未有。

(原标题:北京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引进西班牙资本与先进足球技术践行足改方案)

来源:国家发改委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