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召开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专题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8 09:42 围观936次

  编者按: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成为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完善冰雪项目的教学、训练、竞赛和条件保障体系,整合社会多方力量加大冰雪项目体育场馆建设是当今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推动中小学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加大试点推进力度,创造条件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体育产业将掀起再一拨高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 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印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通知》有关部署和要求。4月13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专题研讨会。北京、河 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等7省(区、市)教育厅(教委)体卫艺处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齐齐哈尔民族中学等学校代表40余人参加研讨会。

  

  介绍冰雪运动进校园开展情况

  会上,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5个省(市)代表介绍了冰雪运动进校园开展情况、当前需要破解的难题以及2018年至2022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规划与构想。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沈阳体育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齐齐哈尔民族中学等学校代表围绕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介绍了开展冰雪运动的经验做法、主要问题和相关建议。与会代表就学校开展冰雪运动的相关条件和保障措施等问题进行分组研讨。

  

  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要切实“学懂”和“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学懂”和“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冰雪运动对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以及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促进作用。要把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作为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完善冰雪项目的教学、训练、竞赛和条件保障体系,整合社会多方力量加大冰雪项目体育场馆建设。

  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要同时布局普及和提高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要同时布局普及和提高工作,全面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与竞技水平的提高,培养学生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广泛开展冰雪项目训练与竞赛。一是要同步推动中小学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和高校高水平冰雪运动队建设,研制出台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指导意见和高校高水平冰雪运动队建设方案,完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标准、扶持政策和高水平冰雪项目运动队建设规划。二是要加大试点推进力度,因地制宜、创造条件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三是要形成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教学、训练、竞赛和保障体系,与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冰雪体育产业有机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吸纳和融合社会资源。

  

  局冬运办/提供

  (文章选自新三好学生)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