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教启星全息历史教学系统:博物馆进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3 11:25 围观1413次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连日来,全国各地博物馆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展览和教育项目,为观众带来了崭新的博物馆体验,多地中小学也纷纷组团去博物馆探秘。带着孩子们参观博物馆固然会给枯燥的历史课堂带来更多乐趣和新鲜知识,但事情往往并没有这么简单……

  组织一场参观活动,带队老师必然要提前N天写策划,待教务处和校领导批复后致电博物馆预约(有时候一个电话恐怕很难解决问题,还得由学校出面盖章发函才能预约成功)。再然后是申请经费、租车、规划线路、发通知、统计人数、调课、做安全预案以及各类繁琐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等到出发这天,天气、路况这些不确定因素都将严重影响出行。万一哪个孩子在路上有个磕磕碰碰或出现身体不适,家长担心,老师更是糟心。即使万幸全员平安到达目的地,单个博物馆展出的资源毕竟是有限的,在规定的参观时间内,其效果很容易流于形式,无法真正让所有的孩子通过此次全面观察文物、深刻了解历史。

  另一方面,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博物馆种类众多、藏品丰富、文物珍贵、配套设施完善、技术手段先进,组团去实地参观必然会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但在全国众多三四线城市和偏远地区,可供参观的博物馆屈指可数,其展品也以当地特色文物为主,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本地历史风物,但在开拓学生视野、辅助历史教学等方面效果甚微。

  但总不至于让历史老师带着孩子们千里迢迢来北京的博物馆参观吧?校长可不答应……

  事实上,受评价体系、安全以及经费等因素限制,很多学校、家长仍然不愿意或不便于让学生走进博物馆。同时,博物馆也缺乏服务青少年教育的自发动力。

  既然不便去也不愿去,那就把博物馆搬进历史课堂吧。中教启星研发的全息历史教学系统,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将博物馆里的历史文物以动态、三维立体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孩子们在教室里就能细致、全面地观察珍贵文物的器型、颜色和纹理,掌握文物的基本信息,提高历史学科核心素养。

  

  中教启星全息历史教学系统拥有与中学历史教学相配套的全息文物模型资源134个,将全国各地各大博物馆镇馆之宝囊括其中。更难能可贵的是,该系统由成像面、液晶屏、主机、立体视频播放器、全息3D系统构成,整体占地面积不足一平方米,维护成本低,让学生在方寸之间就能轻松感受浩瀚历史和大千世界。

  全息历史教学系统是中教启星历史学科专用教室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方案以“帮助学生构建历史认识、做好历史老师的脚手架”为基本点,历史教室集教学区、活动区以及读书角等多功能区域为一体,配备有历史交互教学系统、历史活动墙、传统文化体验套装、历史模型教具等产品,支持学生室内交互、体验活动的展开,能够满足历史教学学科多样化的教学需求。

  中教启星历史学科专用教室同时配备有历史VR教学系统,以虚拟动态立体的资源呈现方式辅助学习内容于真实世界结合,使呈现内容突破时间和空间、宏观和围观、历史和显示的限制。课件资源同样涵盖了从旧石器时代一直到春秋战国乃至秦、汉、魏晋南北朝、宋、元、明、清等历史时期的代表性历史文物及世界著名历史建筑。

  在富有多样性、沉浸性的历史教学空间中,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引领下,认识人类社会发展历程,培养历史学科核心素养,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增强对历史的兴趣,激发创造力。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