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18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1 13:06 围观930次

  

  第18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场。

  

  小选手正在紧张调试。

  

  海客智能机器人竞赛课程创始人李铿和他的获奖学生合影。

  广东省科协主办的第18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5月18日至20日在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成功举行,全省19个市362支队伍1300多名师生携自己制作、编程及调试的机器人现场“比武”。专家表示,机器人、编程教育重要性与日俱增,但中小学师资不足,不能满足需求。

  本届省赛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进行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个全国赛及一个省赛自选项目。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共决出一等奖164个、二等奖327个和三等奖416个,共计907个奖牌,其中14个冠军队晋级全国赛。

  广州市第六中学获得VEX挑战赛高中组冠军。六中团队培训导师、海客智能机器人竞赛课程创始人李铿告诉记者,VEX挑战赛涵盖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多领域,能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通过独特的课程设计,即使小学生也能编程设计机器人,参加比赛。”李铿说。

  近年来,机器人大赛在中小学生中越来越受到关注,参与人数逐年增加。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并非传统课程内容,中小学能进行编程、机器人教学的师资相对紧缺。“只有从小抓起,进行系统的学习,才能更好地提高孩子对编程的兴趣。”李铿认为。

  据介绍,海客智能机器人课程参与广东多所中小学的机器人课程培训,他们辅导的学生团队参加了此次省赛的全部项目,每个项目都有指导团队获奖。此次,海客智能机器人课程指导的培正小学综合技能队也代表广东进入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广东是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发源地之一。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以普及机器人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宗旨的一项青少年科技活动,已成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一大品牌,广东省参加竞赛活动的学生每年超过30万人。

(原标题:第18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科学网 作者:朱汉斌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