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金华未来3年将新建改建幼儿园200所以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1 15:39 围观404次

  入园难,入园贵?随着二孩们的成长,如何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让群众真正满意?

  近日,金华市政府制定印发的《金华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 (2018—2020 年)》透露出了民生好消息。

  “二孩时代”下,供需紧张势必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入园难,加大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就是解决幼儿园园舍不足问题的有效渠道之一。《行动计划》提出,通过实施第三轮行动计划,建成城乡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市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显著增加,新(改、扩)建幼儿园200所以上,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实现全覆盖。

  幼儿园在增多,但是公办幼儿园仍然“一席难求”,这是我市很多幼儿家长的共同感受。

  针对这一问题,市教育局将“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列为第三轮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提出各县(市、区)要根据人口增长趋势和学前教育资源缺口情况,分年度实施幼儿园扩容和薄弱幼儿园改造工程,优先利用中小学闲置校舍,有计划地新(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逐步增加公办幼儿园资源。办好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乡镇中心幼儿园按照不低于省二级标准建设。人口较集聚的发达乡镇可结合实际,通过举办第二所中心幼儿园或分园等形式增加普惠资源供给。支持企事业单位和集体举办普惠性幼儿园。

  另外,还将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继续开展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工作,通过保证合理用地、减免租金、综合奖补、政府购买服务、派驻公办教师、教师培训、教研指导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合格的学前教育服务。

  《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中要求,普惠性幼儿园(含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达到83%,公办幼儿园(含公办性质,下同)招生覆盖面达到45%。

  提高师资水平保障教学质量

  除了规划“好入园”,我市还在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上提出了要求,强化教师力量。《行动计划》要求幼儿园保教人员按标准配足配齐,教师素质和工资待遇逐步提升,专任教师持证率达到95%,保教质量进一步提高,一、二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40%。

  各县(市、区)要制定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规划,依法监督所有幼儿园按标准配足配齐教职工,通过定向培养等方式为农村和偏远山区培养补充合格幼儿园教师,采取核定编制、县(市、区)统一招考等方式逐步补充公办幼儿园教师。

  严格执行学前教育从业人员准入制度,幼儿园教师、医师、护士、保育员等应取得相应职业资格或上岗证。开展幼儿教师全员培训,探索精品培训项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业务素养。幼儿园教师的技术职称评定和聘任单列实施。

  幼儿园医师、护士执行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和聘任政策。建立完善幼儿园劳动合同制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机制,通过增加投入、专项奖补、完善成本分担机制等方式,确保劳动合同制教师人均年收入不低于上一年度所在地全社会单位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探索实行公办幼儿园非编教师报备员额制。

(原标题:新建改建幼儿园200所以上 金华学前教育未来3年要变样)

来源:中国房产超市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