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教启星助推天水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1 16:19 围观2015次

  《直播天水》节目近期对中教启星数字星球系统在秦州区皂郊镇皂郊中学的应用进行了深度报道。报道指出,基于数字星球系统的地理实验室,以及其它理化生、计算机实验室等各项功能室的建设和应用,有效提高了当地教育教学的质量,能把学生留在当地的学校,让学生享受到最好的教育资源,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下是新闻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市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管理水平、教育质量为重点,全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在秦州区皂郊镇皂郊中学,教师缑金平正在给学生上一堂有关天体运行的地理课。与以往单纯的解说不同,学校实验室引进了最新的数字星球系统,以图像、音乐、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使原本抽象的地理知识形象直观的展示在学生面前。

  秦州区皂郊中学七年级二班学生赵永亮:有很多山的模型和地图,可以让我们直观了解我们中国的地形,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秦州区皂郊中学老师缑金平:通过这个实验室,可以演示天体的运行,地球的运动和自转等等,学生就感觉立体感强了一些,演示上更直观一些,在大脑中就有个深刻的记忆和印象。

  秦州区皂郊中学属于中小学一体化办学,学生年龄跨度大,这也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皂郊中学在逐步完善理化生、计算机实验室等各项功能室建设的同时,还有正对性地设立了舞蹈教室和音乐教室,从不同层面满足学生需求。

  目前,学校校园师资、教学设施、图书仪器、各项功能室配套等均已达标。

  秦州区皂郊中学校长汪鸿波:2018年我们除了投资建设一个录播教室以外,进一步把功能室用起来,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这样就能把学生留在当地的学校,让学生有最好的资源利用起来。让学生也完成自己的学业。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