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教启星历史学解决方案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1 16:23 围观636次

  

  5月16日至19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在云南昆明举行,中教启星受邀参加,并在主题演讲中全面解读和建构“历史学科3.0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受到与会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创立于2013年,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支持下,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代表了我国高师院校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最高水平。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承办。比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组别,通过讲授教学思路和模拟授课等环节,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科学素养、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考查。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及相关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地方师范学院共97个师范院校的290余名优秀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同场竞技。

  

  中教启星带来的“历史学科3.0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收到参赛师生的高度关注。该方案旨在“帮助学生构建历史认识,做好历史教师的脚手架”,让历史教学通过科技支撑迎接未来教育挑战,为学校在中高考改革环境下的历史教学提供强有力支撑。

  大赛现场,高校领导和参赛师生还深度体验了中教启星交互教学系统、VR教学系统、全息教学系统等数字化历史教学装备,感受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

  

  历史交互教学系统,提供了现行统编教材相匹配的庞大的教学资源库,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动画、3D文物模型等资源,教师可将选定的资源一键插入课件中。有效帮助学生理解历史认知,培养历史核心素养,解决历史教师的教学内容,教法单一等问题。

  历史交互教学系统结合历史用图系列软件发挥强大的教学功效,有效解决传统历史图册地点信息、路线图和态势图等信息混杂的劣势,辅助老师突出重点,厘清层次,拉开时空进动态还原历史进程。

  

  历史VR教学系统,虚拟现实技术让历史变得更加生动,逼真复原课本中的历史情景,营造沉浸式的教学环境。

  

  历史全息教学系统,能够高精度呈现大量与统编教材相配套的文物史料,将博物馆中的历史文物以动态三维立体的方式展现出来,让学生在教室中就能够细致全面地观察文物的器形、颜色和纹理,掌握文物的基本信息,从而增强学科的吸引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史料实证等核心素养。

  

  中教启星展出的雕版印刷、活字印刷、木版年画等传统文化套装也受到老师们的普遍欢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活动太有趣了,如果能在学校让学生也亲自去了解和感受这样的过程,学生一定会对历史课和中华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中学历史新的评价标准、新的考试方式不断涌现,陈旧的教学方式无法全面培育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历史学科呼唤更深层的教学模式革新和更深度的信息技术应用。中教启星将秉承“帮助学生构建历史认识,做好历史教师的脚手架”的理念,为推动中学历史教育改革的发展、实现国家立德树人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