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将校园足球当做一种爱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1 18:52 围观553次

  要让孩子们把校园足球当作一种爱好,让小球员“三回归”,做一个完整的人。

  

  要让孩子们把校园足球当作一种爱好,让小球员“三回归”,做一个完整的人。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进行调研时认为,如今的足球青训要做到“三回归”,让小球员回归到家庭、学校和社会中。

  经过对青少年竞赛体系的改革与完善,今年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简称青超)有了多支不同年龄段校园球队的身影,同时放宽了俱乐部U字头梯队球员代表校园队伍参赛的限制。全新升级的青超U19联赛中,新疆天山雪豹队目前四战全胜领跑A组积分榜。李毓毅认为,新疆的足球氛围历来浓厚,这里的青少年球员会有宽广的前景。

  李毓毅介绍,此举旨在打破过去体教“对立”的壁垒,打通一直处在闭合状态的两套人才培养体系,搭建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赛事平台。

  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至今,让更多的青少年走上球场成为足球改革工作的重要环节。李毓毅认为,尽管各界对于校园足球改革褒贬不一,但现在全国的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目前,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是要让学校也能走出优秀的球员。”李毓毅说,在足协与教育部的联手下,要力求做到学校周周有比赛、班班有队伍,逐渐形成校内打班级联赛,地区打校级联赛的校园足球基础。

  今年4月,中国足协公布了《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认定标准(试行)》,将通过分级考核推荐、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等方式,对社会足球青训机构进行评估。李毓毅认为,社会力量的介入,有助于进一步做大做强青少年足球人口。

  “社会青训机构填补了校园足球周末、节假日的空白。一家好的青训机构,往往就能带动周边的多所学校,从而在当地形成良性基础。”李毓毅透露,已有上百家机构向足协递交了认定申请。

  过去的青训常常将小球员封闭起来,现在我们要让孩子们将校园足球当作一种爱好,让他们回归到家庭、学校和社会之中,做一个完整的人。李毓毅认为。

来源:校园足球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