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热议三里屯小学“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2 15:18 围观1171次

三里屯小学“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引热议,它究竟是何方神圣?

  校园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联结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稳定。和传统延时的安全防护不同,信息化时代下校园安全网络与“互联网+”及“大数据”紧密结合,依托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工作,实现实时管控和解决。

  日前,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交流活动中,各色信息化应用技术为校园安全工作出谋划策,保驾护航。由北京市朝阳区校园安全示范单位——朝阳区三里屯小学展现的“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赢得国家教育部领导及诸多行业同仁的好奇和关注。

  

  这一平台由北京鑫博腾飞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开发,旨在推进校园安全管理信息化,实现校园中工作人员全员在线实时巡查,提前防范校园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安全问题。“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借力互联网科技,联动全体教职员工,做到“上下一心”。数字化建设的当下,鑫博腾飞科技以科技为“武器”将一切损害师生利益的危险斩断!

  

  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能够将精细的安全细节和整体的安全概况即时反映给每一个平台用户,实现安全管理流程化和安全责任的层层传导。“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在平台基础建设过程中就突出强调在线巡视、动态预警和实时监控功能,提供了隐患排查、在线上报、动态数据监控、多途径隐患预警通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上报、整改、验收的闭环管理等功能。

  

  校园内每个人都是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三里屯小学使用“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将排查防控和应急处理两大安全重点牢牢掌控,提早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抓好日常安全工作,能够预防重大事故的出现。由班主任、教师、其他角色和安全员们组成的巡视网络从课前到放学后实时巡视并提交日报,一旦发现异常,迅速反应,与相关责任人核实并跟进问题处理。

  细致的安全管理工作应当深入到学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联系着每一位教职员工,做到校园安全管理的日常常态化和全员化。三里屯小学的安全管理云平台的实时监控功能,将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处安全隐患和每一个异常预警通过图表的形式直观、清晰的展现给每一位使用者。使用过程中,通过平台报告实现了安全隐患的实时发现和解决,防患于未然,及时止损。另一方面,校园安全管理者可以通过平台对每天的安全工作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里屯小学信息化安全管理平台应用的成功示范案例引起了国内众多学校同仁的关注。在校园安全管理建设中使用信息化技术早已屡见不鲜,但“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在实现实施监控的同时,实报实填,层级巡视监督,动态预警并迅速应急解决。安全管理云平台对校园风险防控的实时性和应急预警、解决的高效率让来自其他学校的管理者啧啧称赞。

  除了实时监控、在线巡视和动态预警将安全网络落实到日常,安全管理云平台的层级管控和责任到人的实施方案也得到了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认可。明晰安全岗位职责,实现追责明确和尽职免责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开展有重要意义。认识和了解这一平台后,不少学校管理者也向鑫博腾飞科技表示出对“校园安全在线管理云平台”的兴趣,并希望通过运用这一平台实现校园安全工作的完善,保护学校师生安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为创新产品搭采购平台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该省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近日,由广东省珠海市财政局联合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共同打造的“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珠海创新产品馆”是在广东省财政厅的...
  • 广东首单电子履约保函业务落地
    中国政府采购报06-27
    近日,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智慧云平台)金融服务中心成功开立首笔政府采购电子履约保函,这标志着智慧云平台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等方面...
  •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省教育厅11-17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分项试点要求,加快推进职教云平台在试点院校中应用,形成一批标杆性应用成果,11月15日,贵州...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 甘肃天水中小学线上教学按下启动键
    甘肃省教育厅10-27
    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局根据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受疫情影响,天水市五县两区601所中小学、818所...
  • 江苏科技大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0-14
    江苏科技大学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推进特色“智慧校园”建设,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据共享助力提升治理效能...
  • 格如灵“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

    格如灵“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
    格如灵09-27
    2021年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青少年智能科学创新项目评选活动成功举办,格如灵以“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活动...
  •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持续发力 促进资源共享 提升服务质量
    教育部01-15
    “停课不停学”这一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作为保障“停课不停学”的“国家队”经受住了考验,为1.8亿中小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