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器解析电磁泵 ​传感器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2 10:21 围观548次

  恒奥德仪器解析电磁泵 ​传感器原理

  电磁泵,处在磁场中的通电流体在电磁力作用下向定方向流动的泵。利用磁场和导电流体中电流的相互作用,使流体受电磁力作用而产生压力梯度,从而推动流体运动的种装置。实用中大多用于泵送液态金属,所以又称液态金属电磁泵。

  简介

  电磁泵没有机械运动件,结构简单,密封性好,运转可靠,不需要轴密封,因此在化、印刷行业中用于输送些有毒的重金属,如汞、铅等,用于核动力装置中输送作为载热体的液态金属(钠或钾、钠钾合金),也用于铸生产中输送熔融的有色金属。流量可达13000米/时,压力达1.7兆帕,温度达1200℃。

  电磁泵按电源形式可分为交流泵和直流泵。

  按液态金属中电流馈给的方式可分为传导式(电导式)电磁泵和感应式电磁泵。电导式电磁泵用直流(图1)或交流电(图2)。它有根非磁性难熔金属制的管(见图),管周围是磁铁,磁力线与管垂直。当通入与管和磁力线均垂直的电流时,根据左手定则,产生机械力把导电流体压送出管。电导式般为小型泵,用于低压和小流量。传导式电磁泵中,电流由外电源经泵沟两侧的电直接传导给液态金属。感应泵中,感应式使用多相交流电。电流则由交变磁场感应产生。新式的感应式电磁泵是直线感应泵,装有布置成扁平的、直线状的定子绕组,感应力呈轴向,尺寸较大,大流量泵均属这种类型。

  按结构不同可分为平面、螺旋泵和圆柱泵等。在感应泵中,液态金属的电流由交变磁场(单相或三相)感应产生。图3是感应式平面泵的示意图,图6是其原理图。三相感应式电磁泵的作原理和普通感应电机相似。位于平面或圆柱形铁芯中的三相绕组(其中的电流见图6曲线1)产生行波磁场(图6曲线2是行波磁场的磁感应强度曲线)或旋转磁场。该磁场在液态金属中感应出电流(图6曲线3)。感应电流与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磁场力,从而在泵的出口处产生推动液态金属运动的压力差。对直流电磁泵,上述压差△p可写成:

  式中σ为被输送的液态金属的电导率;Q为体积流量:a为通道半度;b为通道半宽度;L为通道有效长度;B为磁感应强度。对感应电磁泵,压差可写成:

  式中Bm为磁感应强度幅值;va为行波磁场速度;va =2tf,t为磁距,f为电源频率;u为流速;S=称为滑差。

  上述压差公式是就简单模型导出的,如计及其他实际因素的影响(通常使压差变小),要引相应的修正系数。这些实际因素对直流泵主要是电枢反应(通过液态金属的电流所感生的磁场引起的合成磁场分布不均匀),电流漫流(电流在磁场作用区两侧分流引起的电流分布不均匀),磁边缘的气隙漏磁等;对感应泵则主要是横向端效应(液态金属中感生电流在有限宽度通道内分或地构成回路所引起)和纵向端效应(铁芯有限长度导致磁路开路所引起)等。

  利用磁场和导电流体中电流的相互作用,使流体受电磁力作用而产生压力梯度,从而推动流体运动的种装置。实用中大多用于泵送液态金属,所以又称液态金属电磁泵。电磁泵按电源形式可分为交流泵和直流泵;按液态金属中电流馈给的方式可分为传导式电磁泵和感应式电磁泵;按结构不同可分为平面泵和圆柱泵等。传导式泵中,电流由外电源经泵沟两侧的直接传导给液态金属;感应泵中,电流则由交变磁场感应产生。电磁泵没有转动件,结构简单,密封性好,运转可靠,因此在化、印刷行业中用于输送些有毒的重金属,如汞、铅等;在原子能动力业中用于输送化学性质别活泼的金属,如钠、钾、钠钾合金;在铸企业中可以用来做铝、镁等活泼金属的定量泵,但现在主要为军等大型企业使用。电磁泵的缺点是效率较低,

  电磁泵的缺点是效率较低,在冶炼、铸业中尚未普遍采用。

  电磁泵类似普通电磁阀,它以交流电为作动力,电流通过电磁绕组形成交变固定磁场,与可运动的泵体形成交互作用,带动泵体振动,推动液体输出。

  原理

  传导式电磁泵原理

  传导式电磁泵原理是:在磁场中的导体,通过电流,则导体将受到磁场的推力,三者方向相互垂直,推力的大小为F=I×B×L。

  传导电磁泵没有何转动件,解决了机械泵磨损问题,形成免维护焊机。但由于与液态金属接触的大电流电向液态金属传导电流的过程中,因氧化渣在电上的附着和遮蔽,成波峰不稳,甚至大起大落,不能稳定的生产,内口瑞士这种机型近50台基本都已停用。

  感应电磁泵原理

  它采用的原理是利用单相C型开口电磁铁,由于内外环的磁程差而产生内外环磁场的相位差,而形成前磁场分量,即由前相位向滞后相位的前磁场分量。在前磁场分量中的液态金属钎料切割磁力线,因此受到个向前的感应力,达到泵送液态金属钎料的目的。

  由于利用的是磁程差产生相位差,形成前磁场分量,其前磁场分量非常有限,大分为不产生前推力的脉动磁场,要制出如图的宽波峰(300mm~400mm波峰宽度)和波峰(40mm度)非常困难。

  作原理

  三相感应电磁泵的作原理与异步电动机相似,结构主要包括定子铁心和绕组。绕组通电后产生个行波磁场与泵沟内的液态金属作用产生感生电流,泵沟中的液态金属即成为载流导体,它与行波磁场作用产生电磁力驱动金属溶液定向流动

  优缺点

  由于直接利用的是三相电源固有的相位差,因而合成磁场基本无脉动磁场分量,均是产生前力的合成磁场,与电磁炮原理相同,因而效率,可达70%以上,由三相异步感应式电泵构成的波峰焊机除具有感应式电磁泵具有的所有优点外,如声频微扰振动波叠加,增强焊接能力和爬孔能力,无何转动件、无磨损、免维护、结构简单等,还具有波峰而有力、可获得波峰40mm和宽波峰300~400mm宽度。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解析电磁泵​原理以及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2
    恒奥德解析电磁泵​原理以及用途电磁泵,处在磁场中的通电流体在电磁力作用下向定方向流动的泵。利用磁场和导电流体中电流的相互作用,使流体受电磁力作用而产生压力梯度,从而推动流体运动的种...
  • 恒奥德仪器解析电磁泵​原理以及优缺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0
    恒奥德仪器解析电磁泵​原理以及优缺点电磁泵,处在磁场中的通电流体在电磁力作用下向定方向流动的泵。利用磁场和导电流体中电流的相互作用,使流体受电磁力作用而产生压力梯度,从而推动流体运...
  • 恒奥德教您如何选购电磁泵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2
    如何选购电磁泵?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为您介绍不同种类电磁泵的原理以及选用考虑的因素。电磁泵选用考虑的因素:1.产品输出条件;A.流体的种类性:流体的温度,粘性,腐蚀等;B.压力差: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