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引智助力校园足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2 09:58 围观771次

  5月21日,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常,足球小将们个个生龙活虎,脚下生风,丝毫没有因为雨天降低自己对足球的热情。因为,他们又迎来了学校一年一度的班级足球联赛的最终对决。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今天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也正式落户该校,为该校今后更好发展校园足球引智聚力。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落户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

  

  在班级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异常激动

  “学校早在2014年就已经在校园足球方面进行了尝试与探索。”据该校中园校区主管骆秋节主任介绍,学校不仅在1-6年级都会开设足球课,并保证每周每班都有足球课,同时还通过引进专业的足球运动员参与到学校的校园足球课程当中以提升学校的课程质量。用骆秋节的话讲,学校之所以将足球列入课表,主要是因为学校考虑到足球不应该只是少数孩子的特长专利,更多的还应该借助足球这一媒介,将足球所蕴含的文化、价值理念普及到所有学生当中,让所有学生感受到足球的魅力。

  

  颁奖典礼上可爱的足球小将们

  另据介绍,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自开展班级足球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每届联赛都会吸引全校学生积极且广泛的参与。“虽然最终代表班级参赛的只有场上的那11位队员,但是班上的其他同学都会参与到联赛的其他环节中。比如绘制属于每个班自己的特色队徽、队旗,还比如参与到班级啦啦队,班级比赛口号的制定等等。”骆秋节表示,对于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而言,校园足球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足球比赛、足球课程,而是已经逐渐成为其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增加彼此信任的一个平台。此外,校园足球也正在成为学校与家庭建立良好、健康共育合作关系的纽带。

  (原标题: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外部引智 助力发展校园足球特色)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