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热点趋势明显—4月学校体育装备政采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3 09:16 围观341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青少年体育工作摆到战略性、基础性位置来抓,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大力改革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着力构建面向全体青少年、覆盖所有奥运项目的工作新格局,加大学校体育装备教育投入,显得至关重要。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对2018年4月份学校体育装备的政府采购作如下分析。

  4月份学校体育装备采购持续平稳增长

  2018年4月,学校教育装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公告3524条,其中体育装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公告357条,约占10%;教育装备中标公告2376条,而体育装备中标公告达到288条,约占12%。由此可见,体育装备在整个教育装备招中标公告中所占比例较大,采购热度持续平稳。 (图一)

热点趋势明显—4月学校体育装备政采分析

图一

  基教领域体育装备采购独占鳌头

  从采购领域而言,基教领域依然独占鳌头,遥遥领先于高教、职教、幼教等领域。(见图二、图三)4月份,基教领域公开招标公告433条,基教领域246条,占比57%。主要原因在于:基础教育学校数量多、学生数量庞大,也是体育运动普及发展的重点领域,教育投入也相应最多。尤其是十九大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办人民满意教育,加大了对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再加上各地、各校的特色体育项目建设也从原来的只有少部分特长生参与逐渐向全体学生兴趣教育扩展,大大提升了体育运动的普及范围。由此,基教领域的学校体育装备采购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态势。

热点趋势明显—4月学校体育装备政采分析

图二

热点趋势明显—4月学校体育装备政采分析

图三

  产品线的领域性、地域性凸显

  从采购产品线看,基教领域的体育装备主要是以大众运动项目的体育装备为主,比如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幼教领域因其特殊性,则倾向于娱乐性、趣味性体育装备;高教、职教领域更偏重于专业性装备和技术含量高的体育运动项目设备,比如专业训练设备、检测设备等。这主要是受教育层次、参与学生身体条件等因素决定的。

  除了采购产品线的领域性偏向外,地域性也非常突出。受地理自然环境、地域性运动项目发展传统等影响,北方各地在场地设施采购中多为田径场地,体育设备中包含有冰雪项目设备;而南方各地在4月份的采购中游泳设施设备偏多一些。

  北京和甘肃学校体育装备政府采购量增幅较大(图四)

  以前北京的采购排名基本上处于全国的中游位置。而本月北京市的采购“批量大,设备多”,跃居全国学校体育装备政府采购地域排名第五位。本月包含体育装备的中标公告25条,其中全部为体育装备和以体育装备为主的中标公告18条,占比72%。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和国家对加强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全面落实,北京的学校体育工作必将再度加码。

热点趋势明显—4月学校体育装备政采分析

图四

  本月甘肃省的学校体育装备采购出现了总量、总金额双增长,体育装备采购中标公告多达19条,相比以往也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有一个职教采购中标公告总金额为4800余万元,主要内容包括田径场地设施、体育等设备。据悉,教育投入已连续七年成为甘肃全省公共财政第一大支出,公共资源持续向边远贫困地区倾斜。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体育装备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北京冠之路、深圳好家庭、青岛英派斯、泰山体育等知名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将得到更加适合于您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李小兵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现场直击

    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现场直击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10月24日,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盛大开幕。好家庭、江阴四方、赛康精益、北软融智、田联阳光、银杉健康等百余家企业参展。除了传统的校...
  •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2018年10月24日,经中国教育学会批准,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天津市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教育装...
  •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卫器材装备展盛大开幕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卫器材装备展盛大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本网10月24日讯经中国教育学会批准,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天津市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教育装备...
  • 参会攻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会议名称: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主管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国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
  • 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征求《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意见的公告
    宁波市教育局08-27
    为全面实施《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15〕94号)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体育设施...
  •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装备展将引爆学校体育圈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装备展将引爆学校体育圈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24-26日在天津国展中心举行...
  •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装备展扬帆起航

    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装备展扬帆起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积极推动学校体育与艺术事业的创新发展,在...
  • 7月体育装备需求活力不减 河南市场潜力大

    7月体育装备需求活力不减 河南市场潜力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7月中旬,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改革指导意见(试行)》,要求每周小学课程设置要包括4节体育课、2节体育活动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