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区配套规划幼儿园3年未动工 官方:8月开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3 09:28 围观426次

  

  图中空地为幼儿园规划用地

  西部网讯 “当初,我在这里买房子就是看重开发商承诺会有幼儿园,没想到入住3年一点动静也没有。”近日,西安高新区金泰新理城小区业主雷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开发商承诺2015年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工作,但至今过去三年却仍未动工。

  规划中的幼儿园至今未建 幼儿入学不便

  业主雷先生告诉记者,金泰新理城于2012年开发,小区共有三期,一期于2014年交房入住。“小区到现在已经有上千户,大多为年轻人,业主面临最迫切的就是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

  雷先生说,置业顾问在买房时都向业主承诺过,小区幼儿园会在2015年建成,但现在2018年了,原本规划的幼儿园却还未开建。“开发商回复说是因为和政府土地纠纷及学校规划问题在扯皮,没有办法建设,但是这样的一个问题拖了3年,什么时候能解决呢?”

  5月17日,西部网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丈八四路与西户路十字西北角的金泰新理城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里有不少接近入园年龄的孩子。一名带着孩子的奶奶告诉记者,买房时,开发商向他们口头承诺过小区一年后会建成幼儿园,“现在3年过去了,幼儿园建设时间一推再推,孩子马上要上学了,家里人都很着急。”

  另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家长们只能在周围的私立幼儿园提前登记报名。“这些幼儿园距离我们至少三公里,步行需要30分钟左右,孩子太小老人接送都是很大的问题。”

  物业:确实有规划 但土地使用有争议

  记者了解到,金泰新理城的开发商为陕西金泰恒业西城置业有限公司,小区规划建设三期,共计住宅户数约3100户。

  而按照2011年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城市新建居住区配套规划建设幼儿园、小学的指导意见》中“居住区户数在1500户及以上的,应规划建设幼儿园”的要求,金泰新理城开发商必须配建相应的幼儿园。

  金泰新理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确实有规划幼儿园,也准备开始施工建设,但是土地使用上还有一些问题。“本来今年计划开始施工,但高新区规划局想要收回这片土地,用于建设公办小学和幼儿园,又未给出明确的文件批示,所以幼儿园的项目只能暂时搁置。”

  该工作人员称,如果高新区文件下达,可能还会涉及到更改图纸等事宜。至于具体的建设时间,该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记者在现场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所称的幼儿园建设用地位于小区正北边,与小区相隔一条马路,里面长满了杂草。

  高新区:计划8月启动幼儿园建设工作

  随后,记者将雷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回复称,按照《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暂行管理办法》要求,经高新区规划局和教育局核对,认为该项目应按规范配套建设小学和幼儿园。

  经高新区规划、国土、教育等相关部门联合与开发商多次谈判,历时3年时间,最终在2017年开发商同意在该项目三期地块规划19.2亩地配建一所小学,规划约7亩地配建一所幼儿园。配套幼儿园明确由开发商建设,完成后无偿移交高新区,由高新区管委会举办为公办幼儿园。

  截止目前,幼儿园设计已完成,开发商正在进行幼儿园的建设报批工作,并已明确移交事项。计划8月启动幼儿园的建设工作。

  (原标题:西安一小区配套规划幼儿园3年仍是空地 官方:8月开建)

来源:西部网(西安)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东盟幼儿教师发展中心在筑成立
    贵阳市政府网站07-27
    7月26日,“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活动举行。“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活动之一,由贵阳市政府主办、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来自中...
  • 重磅!下半年,乐清将建成8所公办幼儿园
    浙江新闻07-27
    “这两年公办幼儿园建设真的很快,变化很大。”最近,跟随市政协的视察组一起视察学前教育情况,看到机幼滨海园、柳市西城幼儿园等公办园已在装修,听说下半年将有8所公办园建成,政协委员黄青...
  • 重磅!嘉定拟新增3所学校:1所小学2所幼儿园,快来看看在哪
    上海热线07-27
    嘉定爸爸妈妈们,看过来!重磅好消息!嘉定拟新增3所学校1所小学2所幼儿园快来看看这几所学校在哪!嘉定区同济小镇09A-09A地块小学规划总平面图(点击可放大查看)嘉定区同济小镇小学09A-09A地块...
  • 到2020年衡水多县市区将建惠民性公办幼儿园
    长城网07-26
    记者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根据本行政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数量、分布、增长趋势和现有幼儿园状况,统筹城乡学前教育布局,加快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提供“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
  • 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园成都4所校区迎来毕业季
    剑客网07-25
    国际化幼儿教育结硕果,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学校成都4所校区迎来毕业季2018年7月10日,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学校-成都4所校区的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们一起见证了“走过四季,感恩成长”毕业典礼,这是...
  • 浦东再添10所“上海市一级幼儿园”
    东方网07-25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2016年至2017年通过验收的“上海市一级幼儿园”名单,全市共有51所幼儿园通过验收,其中包括新区的10所幼儿园。在上海,每5所幼儿园中就有1所在浦东。此次公布的名单中,...
  • 幼儿教育应远离洋快餐
    大河网07-24
    近些年,一些幼儿园每逢搞宣传活动,都喜欢跟洋快餐店合作,比如:节日演出活动就在洋快餐店门前举办,或者由洋快餐店资助搞活动。有些幼儿园还经常替洋快餐店发所谓的优惠券给孩子们,幼儿园的阿...
  • 上海市一级幼儿园新增名单出炉 详细一览
    新浪上海站07-24
    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至2017年通过验收的上海市一级幼儿园名单。徐汇区印象幼儿园、长宁区威宁路幼儿园等51所幼儿园被认定为上海市一级幼儿园。快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2016年上半年新申报上海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