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看看暑假里外国孩子是如何进行研学旅行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5 09:52 围观904次

  

  时间悄然流逝,逐渐升高的气温,让大家意识到了夏季到来,不少学生也在期待暑假的来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少孩子对于暑假的规划也渐渐地提上日程了。

  有一种说法:“暑假是拉开孩子间距离的重要时期”,事实上,这并不是指暑假孩子学了多少书本知识,而是在暑假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书本之外的东西,完善自己的短板,实现综合能力的提升。

  暑假怎么过才有意义?不妨先看看外国孩子都有哪些研学旅行安排。

  在实践与公益中发现自我

  美国孩子

  关键词:夏令营、暑期学校、公益、研学旅行

  美国孩子没有书面的暑假作业,但他们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他们会通过暑期学校、夏令营、社会义工、打工、图书馆活动和旅行等方式度过暑假,其中,夏令营和暑期学校往往是美国学生暑假的首选。

  暑期学校里,游泳、野餐、打球和漫步是每天的必修课。在这些极具娱乐色彩的课程之外,最有美国特色的,就是对青少年参加社会活动的偏重。

  暑假生活的质量和收获是美国大学招生的一个考量指标。

  很多名牌大学的申请表里要求学生填写读高中期间每个暑假的活动情况。暑假选修大学课程,不仅可得到学分,还是迈入著名大学的敲门砖。此外,做义工和打零工也是美国孩子们暑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统计,美国12岁以上的青少年,60%以上的人参加过各种义工服务。不少学生还会在暑假打工,这不仅可以让他们体会自食其力的快乐,而且能接触社会。在美国,各个社区暑假都能看到当义工的学生。不管是经济条件一般还是富裕家庭的家长,也都支持孩子在暑假打打零工,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

  

  在实践中完善综合素质

  英国孩子

  关键词:夏令营、研学旅行

  英国中小学放暑假的时间基本上由学校自行决定,但时间上不会相差太多。无论初中还是高中,英国学生的书面暑假作业很少,但学校会强调“实践作业”,“实践作业”涵盖内容很广泛,比如:博物馆探索。

  在暑假,不少英国孩子走进伦敦各种博物馆参观、学习。有的学生到英国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的雕塑馆里现场临摹作画,或者学习如何用纸制作英国传统礼帽,也有的小学生到伦敦科学博物馆里体验电话的通话原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喜欢的实践课程。

  在暑假,英国家长有一个很常见的做法,就是把孩子送到各种各样的暑期中心和夏令营。这些项目多半按照孩子的年龄和活动内容分类,比如7岁至11岁孩子的足球班,4岁至6岁孩子的绘画班……这样,孩子不仅能得到看护,还能与同龄的孩子接触,家长会比较放心。

  这些项目可以让孩子积极参与集体活动,还有机会尝试新的体育活动,保持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能通过集体游戏激发、鼓舞孩子,从而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沟通技巧和合作能力等。

  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撒野

  澳洲孩子

  关键词:玩耍、义务劳动、寓教于乐

  假期对于澳大利亚小学生来说是轻松的。他们没有“假期作业”,所以大多数时间是在家里跟兄弟姐妹或同学一起玩耍,要么走亲戚,要么跟着父母出游,以及参加一些个人爱好的户外体育活动。既使要看些书,也多由自己按兴趣而定。他们宣称:老师要我们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但除了自由放松,他们也会在家长和学校的倡导和鼓励下,去参加没有任何报酬的义务劳动,包括学习辅导、环境保护、家务劳动、帮助残疾人等。当地的社区、图书馆、博物馆、科技艺术中心等等,也会利用假期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如体育、艺术、手工、科学、野营乃至家务等等,吸引孩子们参与。

  这些活动主要也是寓教于乐,着重于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在快乐中获得知识,提高自己的创造能力。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法国孩子

  关键词:夏令营、研学旅行、公益

  法国孩子们的度假方式多种多样,但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玩儿喜欢的事情”。

  有些孩子喜欢和爸妈出去度假,那么他们就会跟随爸妈去世界的某个角落享受不一样的环境和文化;有些孩子愿意选择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孩子交换度假,那么他们就在暑假到英国、西班牙或是意大利的某个家庭,一面放松,一面进修,实习自己的外语。法国人有句格言,“旅行造就年轻人”。因此,法国孩子们更喜欢暑假“在路上”。

  还有一些孩子喜爱到不同的博物馆去参观,他们享受博物馆带来的震撼和蕴藏的知识,因此,许多孩子往往选择去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参观学习。法国政府也很鼓励这种行为,让他们可免费参观博物馆,享受文化、体育、娱乐设施。

  

  研学旅行里培养综合素质

  加拿大孩子

  关键词:夏令营、社区活动,研学旅行

  在加拿大暑假活动完全由孩子自己制定、自发参与,学校和家长把假期视作孩子们表现自己的最好时机。

  参加夏令营是加拿大中小学生暑期活动的首要选择。

  加拿大夏令营种类繁多,能够充分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青少年可以去划独木舟,探险,学习驾车,或者参加社区活动、旅游、打工等。社会各方非常重视并积极倡导孩子们去参加没有任何报酬的义务劳动,包括学习辅导、环境保护、家务劳动、帮助残疾人、为患者服务等。

  看了这么多外国孩子过暑假的方式,对于孩子暑期的研学旅行规划是不是更有方向了呢?快来开启你的专属的研学旅行吧!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通市成立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联盟
    南通市教育局03-15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日前,江苏省南通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工作推进会暨首届崇川区城市课堂研学观摩活动在张謇一小举行。会议成立了全省首家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
  • 首届四川省研学旅行大会召开 以研学旅行为抓手 推动教育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28
    5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四川省研学旅行大会在峨眉山市召开。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研学旅行具有社会、经济、人才等综合效应,在增...
  • 合肥市教育局深入推进研学旅行工作
    安徽教育网12-03
    近日,合肥市教育局大调研第三小组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推进研学旅行工作纵深发展,召开研学旅行工作座谈会。相关文旅企业、研学旅行基地等11家单位参会,并就推进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就...
  • 安徽省教育厅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安徽教育网06-24
    6月17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通知》,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有关事宜,切实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向深层次、广覆盖、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指出,各地要认真...
  • 你有一份研学旅行最全攻略,请查收!

    你有一份研学旅行最全攻略,请查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4
    2018年12月18日-21日,山东省第二届基于地理实践力研学旅行研讨活动在烟台龙口市举办,山东省各市县地理教研员、省兼职教研员和各初中学校...
  • 帝智白鸡峰签约打造贫困学子研学旅行基地
    搜狐07-30
    帝智栋梁关爱行动与华仁教育集团签约奉献爱心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管理委员会会长王旭东解读关系行动以关爱贫困学子为主题的帝智栋梁白鸡峰研学旅行基地正式揭牌以石为证致力于关注贫困学子的帝智与...
  • 如何在智能时代让孩子体验最新的教育,马云为你指出了方向!
    校长会03-22
    未来课堂是怎样的?科技的、交互的、智能的、便捷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它本质是回归的,我们可以用很多词来定义它,并且在不远的未来熠熠发光。马云在人工智能高峰对话上说道:现今社会,如果我们...
  • 烟台定57所研学旅行试点学校 配家长志愿者
    大众网11-24
    本学期,烟台市教育局等13部门印发了《烟台市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确定蓬莱市、招远市为首批市级研学旅行实验区。在县市区推荐的基础上,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管理处经过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